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赴烟台调研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8 07:54:39 教育培训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2023年6月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带领“中物联物流人才培养调研组”赴山东烟台调研物流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本次调研围绕“物流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与发展走访院校、政府部门、企业等产教融合共同体参与方,重点调研“物流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过程中的痛点与难度以及对策建议。

IMG_2267_副本

任豪祥首先来到烟台职业学院,在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姿、校长温金祥的陪同下考察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了解物流专业建设情况,并就院校职业教育改革进行专项研讨。任豪祥指出,职业教育改革是一项涉及政府、行业、企业、院校和研究机构各个方面的系统工程,产教融合是现代职业教育的基本特征,也是最大优势,同时也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难点与重点。他强调高质量的双师型师资队伍、落到实处的校企合作、院校领导有一批企业家朋友是院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 。调研期间,任豪祥还考察了学院实训中心、美术馆和校史馆。

9L5A0185.JPG-oi461507462-10-opq461517083

在会见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松杰时,任豪祥对烟台市全面推行现代产业链链长制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由王松杰亲自担任现代物流产业链链长说明烟台市政府高度重视烟台物流与供应链的发展,中物联将与烟台市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提升烟台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烟台经济快速发展。任豪祥希望烟台市发改委继续支持烟台市现代物流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不断深化 “政行企校研”合作,共同打造全国物流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新标杆。

IMG_2364_副本IMG_2411_副本

IMG_2455_副本

任豪祥还走访了网营物联(烟台)供应链有限公司、烟台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济铁烟台物流园等物流企业,对企业党建工作、经营情况、员工工作生活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调研,并听取了烟台市福山区商务局对烟台市物流产业链情况及黄渤海国际陆港整体规划的汇报。 

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郭肇明、教育培训部、物流行指委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