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第二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08 17:00:21 中物联采购委

2023年7月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九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发展论坛”在甘肃兰州举行。甘肃省政协副主席贠建民,中共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出席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并致辞,兰州市政府副市长魏永辉作主旨发布,兰州市政府副市长杨平主持开幕式。大会主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大剑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708165133

何黎明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强调要着力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当前我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显著增加,国内经济要素成本和环境容量约束趋紧,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大力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发展,加快补齐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短板弱项,确保国民经济循环畅通,促进我国产业链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是我国新发展格局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围绕如何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快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发展等热点话题,何黎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性,提升抗风险能力;二是要加快推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三是要大力推行绿色供应链,实现我国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四是要积极参与全球供应链重构,打造国际化供应链体系。

本次论坛以“强省会·强枢纽·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交通部交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王先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联泰供应链系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丽华,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院长李兴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采购管理部总经理周安逸,长安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科技园办公室主任袁长伟,甘肃省公路网规划办公室主任雷鸣涛等6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完善货运枢纽体系、提高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水平、铸就战略门户和开放枢纽、以现代化创新助力供应链升级、做强枢纽新经济、推进更高水平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建设一流供应链管理体系等作了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230708165157

论坛上,兰州新区管委会、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与益海嘉里(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国际陆港管委会等5家企业举行了强枢纽项目签约仪式。

中央企业和地方国企供应链、物流、运营管理等相关负责人,知名供应链服务企业代表,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相关机构代表近300人参加论坛,共同探讨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发展的新趋势,为全面提升供应链管理和物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打造“双循环”经济新格局、助力“兰州重振辉煌”提供有力支撑。    

论坛同期举办了“对标世界一流供应链体系建设专题论坛”“现代物流枢纽与绿色低碳供应链专题论坛”和“采购管理与供应链创新专题论坛”三个专题论坛,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聚焦行业热点,共话时代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