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12 13:09:08 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2023年7月12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承办的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法规主题宣贯”在北京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712130607

崔忠付在致辞中表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体系日趋完善加速了医疗器械与互联网共生发展,已成为人民健康生活的重要保障。随着科技和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医疗器械互联网销售的需求不断增加,医疗器械网络销售日趋活跃,截至2023年6月30日,我国共有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约23.5万家,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789家,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市场发展持续向好。打造良好的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生态环境,需要法规制度、管理技术、治理能力等支撑,共同构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新格局。

医疗器械安全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及销售渠道规范,国家药监局始终致力于加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和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监督管理,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宣贯会上,各位嘉宾从网络交易监管、政策法规、网络销售业态形势分析、网络销售监管情况、生产企业多维度销售渠道、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网络销售储存运输环节质量安全等多方面开展主题分享。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省(区、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有关人员,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