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4 22:58:02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2023年7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贾宏伟一行调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就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国企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交流。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张远刚参加调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胡大剑,中国电信、中国中车、南方电网、中国石油等央企采购供应链的负责人共同接待了此次调研。

1

贾宏伟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中小企业局的主要职能,其在进一步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政府采购扶持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希望能与广大国有企业进一步交流,了解中小企业参与国企采购的现状,探讨开展相关扶持的可行性等。

2

胡大剑代表中物联对工信部中小企业局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着举足轻重的促进作用。但由于其产出规模小、资本和技术构成较低,使得中小企业在市场经济发展中处于弱势。我国的国有企业既有公共属性,也有商业属性,在公共属性方面,其履行了许多政策性功能和社会责任。在整个大的供应链生态中,国有企业发挥核心企业的作用,带动了上下游中小企业的共同发展。

交流中,广大国有企业纷纷介绍了当前各自企业在采购中中小企业所占的份额和具体的扶持措施,表达了愿意给予中小企业更多扶持的意愿。同时也对当前我国现行法律法规中国企采购适用法律空白、国企采购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无法可依的现状等表示了担忧。对今后该如何扶持中小企业,扶持中小企业的可行路径,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度交流。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交流合作处、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中心)政府采购处、中国石化集团物资装备部、中国电信采购供应链管理中心、中国中车产业链管理部供应商管理处、南方电网供应链部采购管理处、中国石油物装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相关负责人参与了调研交流活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