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3中国物流企业家夏季峰会在洛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17 16:08:54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2023年7月1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政府、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管委会、《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联合承办的2023中国物流企业家夏季峰会在河南洛阳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并致开幕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副会长任豪祥、副会长蔡进,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刚出席会议。海关总署加贸司原司长、上海海关学院兼职教授张皖生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

本届会议以“打造新引擎 谋求新发展“为主题,旨在立足行业发展的新动向与新变化,围绕新形势下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共同探讨”十四五“时期,国内物流行业谋求新突破、共创新发展的动力与方向。

何黎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何黎明

何黎明在致辞中强调,现阶段,是我国物流业处于恢复性增长和结构性调整的关键期,把握增长机会、克服转型困难考验中国式智慧。党的二十大确定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描绘了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的宏伟蓝图。近年来,贸易保护、疫情冲击、地缘政治等对我国物流增长势头和转型升级带来冲击。我国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前进道路已经明确,但是各种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问题纷繁复杂。总体来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交织激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期趋势与阶段性、短期性的问题叠加冲突,更需要我们保持定力、慎思笃行,充分发挥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在实践中引领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建设,走出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之路。

徐衣显

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 徐衣显

徐衣显在致辞指出,洛阳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中西部地区重要物流节点城市。近年来,洛阳把发展现代物流作为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的重要支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突出“三位一体”,着眼“三网协同”,聚焦“三链融合”,实施“三大行动”,成为生产服务型和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推动物流业从“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加快转变。洛阳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为引领,努力打造“立足豫西、辐射全国、链接海外”的现代化物流强市,为物流强省、物流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大会开幕式由崔忠付主持。崔忠付指出,“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今年以来,宏观政策与物流政策协同发力,减税、降成本、助企纾困效果不断显现,在提振物流需求的同时极大的改善了物流企业营商环境。”崔忠付表示,在这个大背景下,我国物流需求持续释放,社会物流总额延续恢复态势。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月29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达129.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5%。在全球经济衰退,国际供应链面临严重挑战的后疫情时代,在国内很多行业正在经受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的背景下,物流行业的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

任豪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任豪祥

7月15日上午的全体大会主题演讲环节,由任豪祥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全体大会主题对话环节由蔡进主持。蔡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供应链应从两个角度来看,一是供给侧是创造价值的,二是需求侧为放大价值。而供应链就是将供给侧和需求侧整合起来,实现创造价值和放大价值的过程,从而产生新动能。

签约仪式

大会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洛阳综合保税区企业入驻&合作金融机构集中签约仪式。

7月15日下午,在大会设置的三场平行论坛上,来自供应链、物流技术、物流地产、航空货运、跨境物流、保税物流、物流装备等领域企业的多位嘉宾,围绕“物流与供应链提质升级”“数字赋能与AI应用”“保税物流与跨境电商新动向”三大主题,紧扣产业发展需求,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探讨交流,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泰达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广百物流有限公司、顺丰集团等知名企业的高管、物流行业专家及20多家媒体代表在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也获得了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河南省物流协会、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全国各地行业协会的支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