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延安精神——中物联党委赴延安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20 17:52:15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上级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要求,7月14日至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带领中物联第二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和中物联系统纪委干部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并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和陕果集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奋进动力,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图1横幅全景

追寻总书记足迹,铭记初心使命

从1969年到1975年,延川县梁家河村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七年知青岁月涵养了习近平总书记“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信念和为民情怀。

大家来到梁家河村,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旧居、习近平总书记率领群众打的第一口沼气池等场所,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民情怀与实干担当》现场党课,近距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为民服务的知青岁月,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艰苦的知青岁月所表现出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对党一以贯之的忠诚热爱,富民强国的抱负和担当。

图2 梁家河学习

大家走进全国首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体平台延安学习书院,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方面,现场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图3学习书院

走进革命场馆 重温峥嵘岁月

延安革命纪念馆是20世纪中国辉煌的聚光点,是学习党史最为生动的“活教材”,是向广大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教育的重要基地。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观看丰富的图文介绍和现场实物展示,大家深入了解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延安和陕北十三年领导全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400多米的展览大厅展出1000多幅历史照片和800多件革命文物,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认真聆听、用心思考,深刻感悟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

图4革命纪念馆

瞻仰革命旧址  追寻红色记忆

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记录了中共中央领导人在这里的烽火岁月,见证了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后,西北地区天翻地覆的变化。在革命旧址,大家瞻仰先辈旧居,感受激情岁月,深切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图5枣园参观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坚定心中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

图6 入党誓词

开展党建共建 共促行业发展

中物联第二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分别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和陕果集团所属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签订《“党建和创”活动倡议书》,为党建共建常态化、体系化、全面化奠定了基础。期间,与共建单位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到陕果集团的调研之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共同参观中国陆上第一油井“延一井”和陆上第一个炼油厂,感受中国石油工业的“埋头苦干”精神。

图7党建工建

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在本次延安参观学习中,大家深刻领悟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敢于斗争的崇高革命信念和坚强意志,心灵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升华。

大家从延安精神汲取了强大精神力量,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牢记殷切嘱托,淬炼党性修养,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