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主持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物流团体标准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3 10:19:19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8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崔忠付在京主持召开中物联2023年第三季度物流团体标准化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803101226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物联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对5项申请立项团体标准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微信图片_20230803101548

第二阶段由团标委部分委员和来自行业企业的13名专家组成组成的审查组对《罐式集装箱容器清洁服务要求》团体标准进行审查。《罐式集装箱容器清洁服务要求》被列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21年第三季度项目计划(项目计划号为2021-TB-011),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中远海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牵头起草。该标准规定了罐式集装箱容器清洁服务的服务提供者、服务保障、作业要求、作业环境与职业健康管理、安全与应急管理、信息服务、投诉处理的要求,适用于适用于GB/T 16563规定的,除高压气体(T50)、液化气体(T75)之外的罐式集装箱容器清洁服务。

审查组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制定过程和内容的汇报之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对标准的审查,认为该标准的制定将有助于提升罐式集装箱容器清洁服务质量,对保障货物品质与安全、促进物流容器循环使用、减少环境污染与碳排放具有重要意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