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3中国产业区块链峰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7 11:50:03 中物联区块链分会

8月25日,以“产业驱动、链以致用——Web3.0与元宇宙热浪下的产业区块链发展之路”为主题的2023中国产业区块链峰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共南京市鼓楼区委书记王安伟出席并致开幕辞。本次会议共吸引了300余名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到场参会,多家知名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的报道。

微信图片_20230827113208_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微信图片_20230827113208_2

中共南京市鼓楼区委书记 王安伟

会议同期,举行了鼓楼区块链产业先导区项目签约仪式,发布了《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报告(2023)》和《2023中国产业区块链生态图谱》。同时,会上正式启动了《食品追溯区块链技术应用要求》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食品追溯平台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试点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以“Web3.0、元宇宙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为主题进行了宏观解读。南京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翁再宁以“鼓楼区块链产业先导区发展报告”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发言。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党委常委 总会计师 副总经理李劲松,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群工业能源行业副总经理胡洪源,中物联区块链分会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招商局集团数字化中心区块链总监张雄,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姜勇分别以“数链一体、币链联动、智链融合的探索与布局”“打造产业协作数字化价值网络”“打通关键技术堵点 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区块链在跨境贸易领域的应用实践”“数实协同、要素融合-产融数字平台实践分享”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高峰对话环节,北京大学教授、元宇宙技术研究所所长陈钟,微众银行区块链CMO李贺,中微汇链总经理董祥国,纸贵科技 CTO燕宝,天津八分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佳帅等嘉宾围绕“Web3.0与元宇宙机遇下,产业区块链与数字资产场景探索”进行了分享发言。

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南京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南京市鼓楼高新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南京清科链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南京市区块链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中国移动紫金(江苏)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协会、江苏省现代供应链协会、南京区块链产业应用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子产业供应链分会等单位支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