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国际交流 > 正文

何黎明出席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世界峰会

发布时间:2023-09-26 09:43:06 国际合作部


2023年9月22日-23日,“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世界峰会”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会长、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前主席何黎明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本次峰会。本次会议主题为“采购引领创新和价值获取,应对通货膨胀、短缺和地缘政治不稳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IFPSM副主席蔡进在峰会上做了主题为“凝聚合作共识 以采购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发展”的讲话,阐明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从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网络化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方案,强调了中国正持续努力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构建一个更为和谐、开放、共生的全球经济生态环境。

峰会期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国际采购与供应联盟(IFPSM)举行了教育认证全球标准(GS)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IFPSM前主席何黎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IFPSM副主席蔡进,IFPSM现任主席Chris Oanda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郭肇明与IFPSM秘书长Markku Henttinen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会议由意大利国家新闻广播主持人Frediano Finucci主持,IFPSM主席Chris,博世力士乐思销售总监Joachim Joerg Heldt,Mintec首席分析师Tom Bundgaard,Niuma战略分析师Giampiero Volpi,印尼国家公共采购协会主席Hendrar Prihadi等分别就“非洲主要国家经济与采购”、“客户供应商关系的成功要素”、“大宗品价格预测”、“采购人工智能应用”、“采购数字化转型”等主题做了主旨演讲。

峰会同期还举办了“可持续供应链发展联盟”、“供应链韧性和创新”、“创新体系中的供应链战略”等圆桌论坛。来自四大洲4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企业高层、行业专家和协会相关代表参加本次峰会。中国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峰会。

(峰会期间中国代表团合影)

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世界峰会由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主办,1977年在意大利威尼斯举办第一届,此后在每年在全球不同地区召开国际性会议(前期为每两年一届)。中国于2005年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IFPSM世界大会,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并讲话。该峰会属于世界上最具独特性的采购与供应管理领域的专业峰会,是公共领域与私营企业之间交流最新知识理论与实战实践的平台,也是来自全世界经济领域与工商界知名专家进行演讲与分享的专业和高水准的活动。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世界峰会2024年将在墨西哥坎昆举办,2025年将在中国北京举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