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在首届西部货运车辆及运维服务展览会暨2023吉司GISE物流养车节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3-12-04 15:48:52 中物联装备委

在首届西部货运车辆及运维服务展览会暨2023吉司GISE物流养车节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2023年12月1日 四川·成都

微信图片_20231204154712

尊敬的赵书记、林会长、甘主任、李书记、苏局长、张廷友调研员、胡蓝区长、满总,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出席今天这个活动,也非常高兴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向到会的每一位嘉宾表示欢迎,表示感谢!我更要感谢的是成都市贸促会(成都市博览局),感谢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还有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给我们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要感谢成都中集车辆产业园给我们这次活动提供非常好的展览场所。

卡车是物流运行必不可少的关键要素,也是物流企业发展的最根本动能,更是卡车司机朋友们的希望和梦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围绕着“买好车、用好车、养好车”货运车辆全生命周期的理念来开展这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通过这样的活动,全方位、全系统展示最新、最具有品质的车辆品牌,使得我们能够更好地去买好车。我初步看了看,展区里展示了各式各样的高端卡车品牌,为我们买好车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

我们也通过这样的展览,展示最先进的绿色技术、智能技术、安全及高效技术,使得我们能够用好车。我们在这次展览中更有一个亮点,第一,在这个展览活动中办了一些专门的卡车维护的专题论坛,尤其是今天我们也请了卡车维护的有关平台和公司,包括济南卡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栾总的团队,也参加本次的活动。通过这样的交流,通过卡维技术与服务的彼此沟通,来进一步把我们养好车的事情做起来,我个人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尤其是养好车方面,我觉得从卡车全生命周期来讲,卡车维护是不可缺少的一环,通过比较有效的、全方位的、实时的卡车维护,能够使得我们的卡车处在一个最优的状况,让它运行得更为安全,这样就首先能够降成本、降低能耗,让它绿色运营。

第二,通过有效的维护、全方位的维护,能够使我们的卡车在保持最佳状况的过程中运营得更加安全,让我们的卡车司机在开车过程中更加放心、更加开心、更加称心。通过我们吉司GISE的卡车养车维护,也使得我们物流的运营更加高效。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通过卡车运营维护,也能够把我们汽车后市场的价值空间启动起来,发动起来。通过这些方面,我觉得我们这次的活动,对卡车来讲是全方位的,既要买好车,又要用好车,更要养好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养车十分重视,最近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和工作,推动这项工作深入开展起来。一是今年10月份开始立项的《卡车运维管理师从业人员能力要求》的团体标准,通过标准来进一步提升我们卡车维护的服务水平。二是我们即将推进卡车维护的管理师培训平台的服务体系。

今天组织的这个活动,我们叫吉司GISE养车节,我们将每年都办下去,虽然今年是第一次,我们也希望长期把这个事情做下去,为我们中国物流的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为物流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能量,服务好我们的卡车司机,使得他们更具有幸福感、获得感。

谢谢各位!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