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贺登才参加铁路现代物流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22:34:35 研究室

2024年2月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在京参加了由国铁集团科信部和货运部主办的铁路现代物流研讨会。研讨会旨在贯彻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精神,推进铁路系统向现代物流转型,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提高经济运行效率。来自国铁集团机关、部分路局、三大直属公司、铁路研究院所领导和部分物流企业高管、行业专家参加会议。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贺登才在发言中对国铁集团向现代物流转型所采取的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对中物联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铁集团贯彻中央财经委四次会议精神决心大、行动快、效果好。他反映了物流企业对铁路系统改革充满期待,对铁路货运的稳定性和透明度的基本诉求。他指出,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应实现“三个转变”。由“自己单干”走向社会融合;由相对封闭走向全面开放;由计划体制走向市场经济。他还就铁路物流中心与国家物流枢纽融合发展、推进铁路企业化债和盘活铁路货运场站土地资源等提出了一些想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