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2024长三角航空物流新模式发展研讨会在昆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30 15:13:45 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

2024年3月27-2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航空物流分会、昆山陆飞通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承办的2024长三角航空物流新模式发展研讨会在江苏昆山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40330151056

崔忠付在致辞中总结了2023年我国航空物流业的五大发展特征:一是市场需求稳固,为我国扩大内需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航空货运供给加大,保障能力提升,航空物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三是航空物流企业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加快延展服务链条,以降本增效作为发力点,发挥航空物流的综合优势;四是行业内不同角色的企业积极提升信息化、智慧化应用水平,为航空物流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力量;五是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政府部门从支持行业长远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台航空物流政策,逐步构建起促进航空物流发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

微信图片_20240330151049

崔忠付参与并见证了昆山陆飞通航空物流有限公司与上海化工院检测有限公司、中国物流集团国际速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现场签约仪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航空物流分会在会上发布了《全国航空前置货站分析报告》,梳理了近年我国出台的航空物流与航空货站相关政策,并从功能、运营主体、区域分布等多个方面对全国68家前置货站进行了颇为全面的分析。

微信图片_20240330151044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2024年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会长办公会”以及“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航空物流专业工作组成立大会”。崔忠付在会长办公会上做了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以“构建长三角一体化航空物流体系”为主题,探讨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下,航空物流产业供应链服务与航空物流模式的选择,推动跨区域资源整合与产业链联动;聚焦航空物流异地货站建设,讨论安检前置的可行性,推动航空物流提质增效降本。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