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全峰两位高管加入快服务,互联网团队注入物流能力如何布局

发布时间:2017-12-18 10:59:28 第一物流网

刚刚在北京上线4小时达的快服务又有新动作。近日宣布,前全峰集团副总裁赵玉龙加入团队,任快服务公司副总裁,分管全国城市线下网络的拓展和运营工作。前全峰快递北京分区总经理徐茂宏加入团队,任快服务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此前,快服务作为一个同城速递平台,是与闪送、人人快递、UU跑腿等互联网平台一样的轻资产运营平台,自同城4小时达上线后,快服务加入了同城物流快递服务,随着传统快递企业全峰集团两位高管的加入,互联网基因团队与传统快递团队的结合,未来将打造什么样的格局?

全峰高管加入

“互联网+物流”团队阵营形成
“全峰集团赵总和徐总的加入,强化了平台的团队建设,让我们平台真正具备了物流能力,形成“互联网地图技术+物流”的资深团队”,据快服务品牌负责人透露,全峰集团高管的加入,不仅带来了部分团队人员,同时也为快服务带来了一些快递网络资源、网点资源、站点资源以及个人投资等。

据了解,此前,快服务4小时达在北京上线时,徐茂宏就给予了很大的帮助。通过自己多年在北京的快递从业经验,仅用半个月时间,从北京五环内的近千个快递站点中的遴选出三十多个站点,实现北京的快速布局。除此之外,也为快服务从此前的网点自营模式,引进了网点加盟制,大大节省了成本投入。据悉,徐茂宏此前先后在多家知名快递公司任职。

此次,前全峰集团副总裁赵玉龙的加入,更是加速了快服务在全国地区的布局。据悉,赵玉龙在加入快服务之前,是全峰集团副总裁,主管全峰速递全国快递网络的拓展、运营,也曾先后任职于中国邮政、天天快递、申通快递、中通快递等多家快递物流公司,有非常丰富的网点运营经验。

目前,同城速递领域有多个玩家角逐,为了实现大的突破,都将大部分时间集中在品类的拓展方面。今年5月份,快服务率先在石家庄开始了同城4小时达的探索,并在11月在北京上线,这种独特的互联网+物流的模式吸引了行业内的关注,同时这种模式核心也是城市环形中转网络站点的设置,此次传统快递企业两位高管的加入,也是对这种模式的看好。

助力无人货架

打造新零售的物流基础设施

快服务“互联网+物流”的模式,既是对互联网平台的创新,又优于传统快递的模式与什么样的应用场景契合呢?可从其在北京的实践可以看出。

近日,快服务与办公室无人货架企业果小美达成合作,在北京区域为果小美提供干线仓配服务,快服务利用同城4小时达产品,助力果小美高效完成日常补货和新货架上货。

“通过与快服务合作,果小美成本能够降低一半左右。”快服务相关人士表示。

办公室无人货架是新零售的一种形式,要求利用有限的空间实现利益最大化,且要持续保持白领群体的粘性,这就需要频繁的日常补货和上新,此前果小美负责人表示,无人货架大约2周更换一次商品,平均2至3天进行补货。
无人货架的补货上新,其配送时效和集单效应与快服务4小时达相对契合。无人货架能够根据日常消费数据,实现备货提前集单,对于配送时效又没有严格的要求,非常符合4小时达服务。

“未来希望成为新零售的物流基础设施”,据悉,目前,快服务主要以鲜花、新零售、云仓、生鲜电商等四类客户为主,包括与花点时间、易果生鲜、百果园、果小美等平台在内的均有合作。其在保证时效之外,还提供常温(保温)配送、冷藏配送、冷冻配送等三种不同类型的产品。

年底北京将实现盈利

预计明年日均单达30万

“在战略发展布局上,快服务将以同城4小时达重新定位同城快递,以同城4小时达作为杠杆撬动全国的物流市场”。

据介绍,快服务4小时上线后,各地表现不错,模式得到了验证。数据显示,快服务4小时达在石家庄上线后,快件整体时效从7月份的5.2小时下降为3.5小时。据负责人表示,预计快服务4小时达石家庄在年底实现收支平衡,刚刚上线的北京,也预计明年1月份实现收支平衡。

快服务下一步将加快全国市场的布局,正在以一线城市为主,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大环形经济圈,并计划明年年底日均订单将达到30万。
在运营模式上,快服务4小时达采用“1+2+1”模式,即1小时揽件集单,2小时从前置仓进入中转接驳站点,1小时送达。
在全国网点布局完成后,这种模式将很快得到复制。据介绍,快服务的网店加盟并不是传统的加盟制,而是在系统上实现智能化,即未来所有货物实现时间可视化,货物可监测,从车辆运作、订单、网点中转到配送人员,都要实现智能调度,通过标准化操作,提高运输效率。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