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全面剖析汇通达区别其他涉农商业体的独家“魅力”

发布时间:2018-04-28 11:44:38

获阿里巴巴45亿战略投资,联合多个地方政府发起“电商示范镇”,“418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农村版双十一如火如荼,多个重磅消息的连续发布,让汇通达再次成为了媒体焦点。在仰望汇通达星光熠熠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一探究竟,是什么让汇通达让阿里做坐拥村淘的同时再掏45亿,是什么让汇通达做农村市场如鱼得水市值超百亿,汇通达,魅力到底在哪儿? 

跨省布局8万多会员店,汇通达流通体系价值巨大 

正如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所说,乡村战略是阿里巴巴集团未来20年发展的三大战略之一。乡村对阿里巴巴来讲是根基,对汇通达来讲是本源。在农村这块广袤的市场上,多年来双方通过摸索都形成了各自的特点与优势。 

阿里巴巴一直在实践通过互联网、大数据,运用已经建立的从电商到金融、到物流的生态,帮助乡村发展。 

而汇通达,在过去7年多中,则通过:供应链、商品、互联网技术工具、社群、活动的“5+赋能”,将8万多家散落在全国18个省、15600多个镇的传统乡镇夫妻店进行改造,整合升级,使的传统的乡镇流通集散点成为了拥有线上线下经营能力、本地用户运营能力的新型“互联网+农村流通实体”。

  

我们参考移动互联网公司中大家熟悉的一些内容,安卓系统中的各种应用市场或者苹果公司的apple store,这些应用市场跟apple store就像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产业路由器,通过他们连接了市场上所有的优秀的开发者、内容供应商、平台服务商,正是这些类似于产业路由器功能的应用市场更苹果商店们构成了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基础设施。眼下,对于农村市场来讲,汇通达以8万多会员店为基础的新型流通体系可以说是率先完成的,具有时代意义的农村产业路由器,其巨大的社会与市场价值不言而喻。 

从日常消费到就业增收与基础设施,经营农民需求的生意不设边界 

早在与获得阿里巴巴战略投资之前,汇通达与多个地方政府合作,围绕农村家庭资源、孕育了一批为农村、农民带来实际客观价值的创新业态。

在湖北试点落地的光伏项目,一个季度进驻300个县,将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安装到农民闲置的屋顶上,让当地农民过上“用电不花钱、发电能挣钱”的生活;

在山东滕州等地区运行的蓝领就业服务项目,4个月帮助4500多名有进城务工需求的闲置劳动力找到有稳定保障、薪酬待遇可观的工作,并提供职业引导、技能培训等一系列的保障服务; 

在安徽和山东全境,最后一公里物流在多个县、镇政府的支持下快速发展,把当地农户闲置的车辆运力整合到一张信息大网上,对接从城市下行的物流订单,以共享经济的思维和方式,让农村的“闲车”接单送货,获得报酬。现已建立2000多个镇级最后一公里物流站点,累计送货量近100万件,平均单个站点月收入超过4000元……

所有这些基于本地化乡镇夫妻店实体的创新生态,将在此次4月18日汇通达与十多个地方政府签署的“电商示范镇”框架合作中快速落地,并根据各地实际发生演进和创新。 

在简单的电商流通、农产品销售之外,围绕更多的农村基础建设需求,围绕更大的农民生活服务需求,围绕更深的农业产业升级,汇通达的新农村商业生态就像一个强力磁场,正在孕育并粘吸着更多更大资源的到来。

汇通达产业虹吸力的迸发表现在了实体商业的各个形态:实体业态中新能源汽车、光伏、智能家居;虚拟业态和服务中的物流、就业、保险、供应链金融、旅游、农房农地信息等,伴随着与阿里巴巴集团化学反应的持续深入,汇通达正在从最早的流通性企业,向国内农村首屈一指的平台型、资源型企业快速进化。

最新的业务动态是,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在汇通达的强力资源下掀起了狂热的农村电商消费风潮,颇有早年阿里巴巴双十一对电商领域的冲击与带动风范。而汇通达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也让我们对汇通达未来前景充满想象。汇通达,这个与阿里巴巴集团发生化学反应的农村商业巨兽,正以其独特的商业魅力带给我们尽情的想象与无限可能。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