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山东网络零售超2000亿 占比社零总额10%

发布时间:2015-01-04 10:02:23 凤凰网

元旦假期,是许多人休息游玩放松身心的时候,电商却迎来了新一年中的首个销售高峰。网购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也给滨州市博兴县做草编家居生意的电商们带来了商机,他们的假期忙碌着,也收获着。
  寿光市民孟令慧刚刚搬了新家,正在添置家具。趁着过节打折,她在网上选择了草编家居类销量第一的目暖家居。
  孟令慧选的目暖家居是贾培晓的网店。过节期间,正是网购最活跃的时候,为了吸引顾客,他们不但设计了最新的节日宣传海报,还为顾客准备了有当地特色的赠品。
  目暖电子商务营销中心负责人贾培晓向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介绍,“像我们当地的布老虎,还有吉祥鱼,有顾客他的购物金额满200或者满300的时候,我们会随包裹赠送给他。”
  今年,目暖在网上的销售额已经突破1000万元,双十一当天也创造了37万元的好成绩。从货源、物流到宣传、销售,公司虽然只有5个人,但已建起一套成熟的商业链条。即使在节日前后这段最忙的时间,也能从容应对。
  为了保持在草编家居的领先地位,贾培晓还根据商品销量的排行和客户的反馈及时更新产品,并融入时下的流行元素,将传统编制和现代生活结合起来。
  目暖的崛起是山东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刚刚过去的2014年,山东网络零售额超过2000亿元,占整个社会零售总额近十分之一。看准这一商机,山东利用第三方交易平台开展业务的中小企业达到120多万家,仅在天猫、淘宝上开展业务的就有20多万家。2015年是全省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年,山东将加强政策引导、搭建更多平台,建立电子商务专家库与人才孵化中心,推进山东中小企业电商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