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9日,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预计2023年,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和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分别完成1620亿件和1.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5%和13.5%。其中,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1320亿件和1.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5%和14.5%。

年终 · 物流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1日对外发布公告,2024年将调整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根据公告,2024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1010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其中,为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降低氯化锂、低砷萤石、燃料电池用气体扩散层等国内短缺的资源、关键设备和零部件的进口关税。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对部分抗癌药、罕见病药的药品和原料等实施零关税,降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的进口关税。此外,降低甜玉米、芫荽、牛蒡种子的进口关税。降低高纯铝出口关税。

2024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开幕 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

2023年12月20日,2024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交通运输部党校开幕,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围绕服务保障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可持续交通体系,着力做好增活力、防风险、稳预期、保畅通、降成本、提质效等各项工作,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