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合肥机场2014年接送旅客近600万人次 同比增6.16%

发布时间:2015-01-07 09:15:35 中安在线

合肥新桥机场交出2014年“成绩单”,面对高铁冲击、新机场离市区较远等不利因素,新桥机场全年共运输进出港旅客597.5万人次,同比增长6.16%,创下历史新高。

合肥新桥机场2015年将利用低成本航空大力开拓旅游航线,全力减少中短程航线受高铁、动车的冲击和影响,促进传统航空货运向现代物流业转变。

据统计,合肥新桥机场2014年共运输进出港旅客597.5万人次,同比增长6.16%;运输起降50778架次,同比增长1.85%;货邮吞吐量46425.96,同比增长16.11%。

在进出港航班运输架次和旅客吞吐量方面增幅较大的是港澳台航线,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超过20%和40%以上,主要得益于台湾远东航、中华航及东航每周增加5班台湾航班。“全年旅客吞吐量仅一步之遥未能突破600万,是个遗憾,但我们如期完成了年初确定的580万的既定目标。”合肥新桥机场负责人介绍说。

在航空货运方面,2014年随着机场集团主动出击,台湾中华航宽体客机投运合肥,以及顺丰航空在合肥每周夜航5班全货机,使合肥新桥机场成为继武汉、郑州、长沙之后中部第四个开通全货机的省会机场。 2014年合肥机场 货运 同比 增幅16.11%,这个数字远高于全国民航机场货邮吞吐量4%的增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