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去年全国快递量世界第一 移动网购超2100亿元

发布时间:2015-01-07 09:55:39 解放日报

2014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140亿件跃居世界第一,同比增长52%,最高日处理量超过1亿件; 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040亿元,同比增长42%。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6日在此间召开的2015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介绍,我国快递业年业务量从2006年的10亿件增长到2014年的140 亿件,快递业进入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新阶段。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2015年国家邮政局将着重打造快递“升级版”。着力提升标准与科技支撑能力,“提升邮政、快递物联网、互联网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引导企业加强数据分析与应用,鼓励企业在科技创新提高生产效能上加大投入。”

加快引进来和走出去步伐,同样有助于打造快递“升级版”。“鼓励和支持外资快递企业在华投资经营冷链快递、供应链管理等高端服务,创新国内快递供给。”据介绍,将支持有条件的企业通过自建、合作和并购等方式,拓展国际快递网络;探索建立配送海外仓,加强国际运能建设,为跨境网购提供有力支撑;引导企业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共同拓展国际市场。

据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 高亢)记者6日从2015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获悉,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我国移动网购交易规模已超2100亿元,O2O(线上线下)商务应用布局更广,市场规模加速扩大。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表示,2014年我国互联网领域迎来新一轮融资高峰,新兴O2O商务应用服务在国内全面布局,涉及招聘、电影票、交通票务、旅游门票、打车代驾租车、餐饮、美容、汽车保养等领域的移动互联网热点不断涌现,服务民生的智能应用体系逐步成熟,市场规模加速扩大。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我国移动网购交易规模比2013年增长了近3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