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建电商物流新格局 阿里助力“数字互联网天津”

发布时间:2015-01-09 09:33:01 今晚报

天津市人民政府日前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正式举行。7号,阿里方面向记者透露了部分合作细节,在合作中阿里将助力本市打造“数字互联网天津”,进一步提高对环渤海乃至全国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据介绍,与天津达成战略合作后,阿里将以天津武清作为菜鸟网络北方地区智能物流骨干网中心节点,通过菜鸟项目将武清打造成为辐射环渤海及北方地区的电商产业城,构建支撑京津冀一体化的电商物流新格局。同时,天津具有海运、空运的立体区位优势,并已成功获批自贸区。阿里将在双方条件成熟时,将跨境业务引入天津,与天津共同推动跨境进口的直邮、保税备货等模式,并同时发展跨境出口业务。
  此外,借助阿里“农村淘宝”、“特色中国天津馆”等平台,本市可以将电子商务的产、购、销等服务渗透至涉农区县。例如,选取有条件的地域作为试点,通过解决农民“买难”、缓解农产品“卖难”,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京津冀地区都市型农业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