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重庆机场将建综合航空物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1-29 10:01:17 重庆日报

1月2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平台已完成海关新舱单系统上线测试。该系统上线后,将与海关、电子口岸等实现数据交互,为海关风险管理提供可靠的第三方基础数据,同时也为重庆机场打造综合航空物流园区奠定了重要基础。

据两江新区有关人士介绍,机场的新舱单系统上线后,企业可以提前申报舱单数据,提前办理海关通关手续,节省时间。海关人员则可以对企业申报的货物提前进行风险预判,选择查验或放行,提升监管水平和通关效率。

该系统是重庆机场正在建设的综合航空物流平台的重要内容。据悉,该物流平台集仓储配送、中转分拨、保税服务、增值加工、信息处理、货运代理等功能于一体,是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项目之一,规划设计的货邮保障能力为400万吨。

重庆机场是国家规划的五大枢纽机场之一。2014年,该机场的货邮吞吐量达30.2万吨,同比增长7.9%;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9.9万吨,同比增长12%。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