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放心 快递没那么任性

发布时间:2015-01-29 10:34:18 都市女报

“快递放假通知:2015年2月5日停发东三省、西藏、新疆;2月6日停发天津、云南、贵州、山东……”近日,一则关于快递放假的消息在社交平台上转发,引起了近期有网购计划的市民的“恐慌”,担心春节前不能下单了,或者下了单收不到货。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进入腊月,快递又进入了一个高峰期,因为今年的情人节和春节相近,更增加了网购的数量。但是,近日在社交平台上,一则关于快递春节放假通知的消息迅速引起了网民的注意,“通知”称:快递放假,2015年2月5日停发东三省、西藏、新疆、内蒙古、甘肃省、青海、宁夏……2月6日停发天津、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河南、河北、山东……2月10日快递就不收货了。这样一则通知一出现,便引起了很多人的“不安”情绪,因为快递放假时间比他们计划网购的时间要提前。

记者看到,这则“通知”上并没有出现发布者,虽然写得有理有据,但也没说明是所有快递如此,还是部分如此。

26日上午,记者分别致电中国邮政和顺丰快递了解到,邮政EMS所有营业网点照常提供收件和派件服务,顺丰快递也没放假计划。圆通、申通、韵达、中通四家快递部分快递员会放假,但依旧接受收发服务。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春节期间各快递公司的人手肯定不像平常一样多,所以2月13日零时以后,大部分快递公司将启动“延迟揽收模式”并关闭在线下单,也就是春节期间各快递网点均有人员值班,但较平时可能会有延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