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赣州铁路批量零散货物承运跨入集装箱时代

发布时间:2015-01-30 09:22:23 中国赣州网

1月26日,赣州东站首单批量零散集装箱正式启运海口南站。这个装载15吨粉丝的20英尺集装箱的启运,标志着赣州铁路批量零散货物承运正式跨入集装箱时代。

1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在全路范围内开办零散快运和批量零散快运集装箱货物运输业务,赣州东站被列入首批试点车站之一。

自铁路开办零散货物运输以来,铁路承运的零散货物都是以散装、分包的传统运输模式进行。而集装箱运输具有装卸作业快、标准化程度高、货物安全性好等优点,可弥补传统运输方式中的装卸及运输效率低、货损、货差大等缺陷。

据悉,赣州铁路部门近期将投放1.5吨多种规格的零散货物通用集装箱参与零散货物运输,以满足不同客户的实际需求。零散集装箱运输办理站也将逐步推广到赣州、兴国、于都、瑞金等所有零散货物办理站。使用铁路通用集装箱装载零散货物,所有费用与零散货物快运运价率和计费条件保持一致,发到站不允许加收集装箱使用费、装卸箱费、仓储费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