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快递业昨开启春节模式 EMS和顺丰仍“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15-02-15 11:57:44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对不起,我们已经不提供收件服务了。”昨天,想要通过快递寄一件衣服到北京的市民刘女士吃了闭门羹。昨起,市区大部分快递公司已陆续停止收件,进入“春节模式”,仅剩EMS和顺丰速运在春节期间不停运。

 

受快递放假影响,一些网店已经停止发货,这让不少爱网购的市民犯了难。不过,温州本土电商温都猫依托其自营物流,目前依然能保证温州地区的快捷配送。

 

有的快递点只剩老板在派件

 

受部分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休息的影响,很多快递中转站快件积压的情况较为明显。记者发现,快递员回家过年是导致快递公司在春节期间暂停收件、派件业务,以及快件积压的根本原因。

 

昨天,圆通快递的客服告诉记者,公司在2月12日就停止江浙沪的收件,大部分业务员都回家过年了。现在的工作是把积存的快件给派送掉。因为业务员紧缺,有些网点甚至只剩下老板一个人派件,所以这段时间快件派送的时效性可能会受很大影响。

 

顺丰工作量赶上“双11”节奏

 

由于其他快递公司进入“春节模式”,导致春节正常收派件的EMS和顺丰的收件和派件压力猛增。

 

顺丰速运屯前经营部负责人樊先生说,最近一段时间,收件量明显上升,一些本来在托运部托运的大件货物也转到顺丰。“到晚上6点多,经营部就堆满了快件,人都进不来。很多快递员到下午三四点才能吃上中饭。”有快递员说,最近派送和收件任务很重,“都快赶上‘双11’的节奏了。”

 

顺丰速运温州分公司公共事务部提供了一组数据:最近一周,公司收件量比平时上升了20%~30%,派件量上升了50%。邮政EMS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收件量比平时增加了2倍以上,派件量也增加了将近一半。

 

春节期间,顺丰将会对每件快递加收10元的节日服务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