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节前快递迎小高峰收件量涨4成 年后上班送件最忙

发布时间:2015-02-16 09:43:08 扬州网-扬州晚报

春节即将到来,往年这时扬城的快递量已逐渐减少。记者昨从江苏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扬州分公司获悉,因为今年情人节在春节前,“双节”带来的年货和情人节礼物物流,让扬州的快递在春节前迎来了小高峰。

 

春节前快递高峰

 

最高峰收件量同比涨40%

 

从10日起,扬城不少民营快递公司人员陆续放假,大量外地快递员回家过年,让不少市民感觉快递送件、收件速度比平时慢了不少。而春节期间邮政速递物流EMS不减员、不休息,导致快递件量不减反增,迎来了一个小高峰。

 

“从2月初开始,我们的寄件量就明显上涨,和1月份相比,一天的收件量要增加三四千件。”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扬州分公司网运和质量监控部主任徐国仁介绍,公司已将分拣人员从60人增加到85人,并延长了工作时间,加班加点分拣包裹。

 

数据显示,邮政EMS出口件量与进口件量,至2月11日到达高峰。“2月11日一天共出口2.3万件,进口1.5万件,比去年最高峰分别增加了40%、15%。”徐国仁表示,从2月12日开始出口件量逐渐下降,而进口件量继续增加,预计到2月17日即腊月二十九夜,年前的业务会基本完成。

 

玩具城陆续关闭

 

寄出大量情人节礼物

 

记者调查发现,2月8日前天气比较冷,不少市民都寄出了包子等年货。2月8日后无论收件还是发件,则大都是网购商品。情人节前两天,五亭龙玩具城寄出了大量情人节礼物。

 

“我们今天发完货就可以放假了。”前天,五亭龙淘宝玩具店主刘先生介绍,他的网店从2月1日至今接到5000多个订单,是去年节前订单的3倍,“主要是因为情人节在春节前,相当于把春节后的订单提前完成了。”

 

春节可上门取件

 

年后上班后迎送件小高峰

 

“春节期间会安排人员值班,依旧可以保证当天收件,当天发货,不会耽误包裹的正常邮寄时间。”徐国仁表示,大年初七之后,市民就会迎来新年后的第一个收包裹高峰。

 

“虽然现在依旧有快递可上门收件,但不少网店因为人员放假,都把包裹压到年后再发货。”徐国仁提醒,市民如果在春节期间网购,最好咨询清楚发货时间和快递公司,避免延长收件时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