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宁物流:携手车联网 打造智能物流

发布时间:2015-03-03 09:29:41 搜狐证券

一、主营业务.
   公司是长三角地区的综合仓储物流服务供应商,一直专注于保税仓储及配套物流服务,国内较早进入电子信息产业的仓储物流企业,已经成长为行业内知名的保税仓储服务商。公司以电子元器件保税仓储为核心,并为电子信息产业供应链中的原料供应、采购和生产环节提供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相关仓储物流行业“盈利模式”的复制和国内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为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并已形成了支持公司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具备高端综合服务能力。公司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行业服务对象,包括:泰科、MOLEX、金像、东芝、富士康等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和仁宝、伟创力、联想、纬创、佳能等的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商。
  1、仓储及增值服务市公司收入主要来源.
  公司传统业务中仓储及增值服务占收入比重常年保持50%以上,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其它业务依次来看,代理送货、代理报关等均保持相对较高比率,2014年上半年分别占26.60%和14.48%。
  从毛利润构成来看,仓储及增值服务依然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占据公司毛利润的60%以上。另外,由于代理报关业务的毛利率远高于代理送货服务,因此成为公司利润的第二大来源。公司代理报检服务业务尚小,占公司利润比重不大。
  2、扎根东部、布局全国,专业物流平台前景广阔.
  公司业务发源于华东地区,收入占比中江苏和上海的比重最大;其次是广东地区,这与公司电子行业客户的地缘特点比较一致。此外,公司逐步开拓了北京、武汉、重庆等国内核心产业区域,以及美国、香港等国际物流港。
  因此,公司在地域上已经初步具备了重点国内和国际区域覆盖,满足客户业务发展过程中仓储和物流综合服务需求的特点。
  伴随业务区域逐步完善,在行业物流需求专业性方面的积累深入,公司的行业地位将逐步奠定。这种竞争壁垒是包括硬件仓储基地在内,包含服务时效性、报关审批等专业性、解决方案的科学性、成本最优等在内的综合优势。
  此外,伴随业务规模扩大,公司硬件使用效率提升,边际成本还将进一步下降,规模优势将显现。
  3、公司发展智能仓储物流力求效率提升和资源整合.
  从公司重点发展的盈利模式看两方面内容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核心:第一,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设计。公司将为客户设计成套的仓储、物流、供应链管理、报关服务、境内外库存管理、保税和退税服务在内的成套解决方案,帮助制造业企业解决仓储和物流当中遇到的问题,使客户成本节约。该项业务属于传统的物流综合服务业务,是公司积累客户资源的基础。全面的服务可以理解为物流方面的全套牌照,为更高层次的盈利模式奠定基础。
  第二,公司重点打造仓储和库存资源配置最优服务,提升仓储使用效率,减少客户库存成本,增加存货周转率。
  公司通过IT系统,DC和VMI服务,在数据服务的基础上,提出通用库存的优化配置,减少客户存货成本的基础上,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换言之,公司不仅可以在仓储、报关、物流领域实现盈利,而且可以在供应链及资源优化服务过程中实现规模化客户数据服务的变现。
  二、收购亿程信息布局车联网.
  2014年12月,公司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曾卓、红杉资本、天忆创投、兆富投资、广州程功、悦达泰和、姚群、罗娟持有的亿程信息100%股权,交易金额为7.2亿元,同时向南通锦融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4亿元,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
  1、车联网是未来物流业的大脑.
  根据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2012年我国汽车保有量超过1.2亿辆,我国当前每年新车销量约2000万辆。同时,搭载车联网系统的车型则将从高端车型产品向普通车型普及,预计到2015年中国车联网用户的渗透率有望突破10%的临界值,届时中国车联网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车联网市场将迎来爆发增长。
  此外,车联网也在逐步改造传统物流业。随着近年来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想要通过物流理念、运营模式、技术平台的持续创新,整合仓储、货运、报关等产品模块并纵向延伸,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车联网将成为物流市场的大脑,传统运输行业面临改造升级。
  2、亿程信息协同潜力巨大.
  亿程信息以北斗和GPS服务专家为定位,向车辆提供卫星定位运营服务及配套软硬件,是车辆卫星定位运营服务一揽子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公司以货运和客运为主,营销网络遍及全国,是国内车辆卫星定位运营服务行业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软硬件产品及空间数据技术体系的企业。
  新宁物流作为综合保税物流服务商,目前正在稳步推进物流服务智能化和平台化,并相应成立了专业的智能化运作团队及供应链管理模式研究团队。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在代理送货业务中充分运用亿程信息的卫星导航定位技术,能够更合理的规划运输路线,有效降低空驶率,在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降低物流成本,搭建综合物流平台。
  3、业绩承诺兜底高速成长.
  亿程信息现有管理团队将保证公司高增长的同时,对2014-2017年度的业绩承诺如下: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655.64万元、4898.53万元、7130.46万元和9037.22万元。
  公司创新新盈利模式正逐渐得到市场认可,接受公司增值服务的客户数量增加将提高公司硬件使用效率,预计未来公司各项业务毛利率会有小幅提升。此外,随着收入规模扩大未来费用率将会有所下降。因此,2015年将成为公司传统业务的转折年,公司净利润将大幅反转。
  目前可比公司2015年平均PE是144倍,我们预计2014-2016年公司EPS为0.02元,0.35元和0.38元,给予15年60倍市盈率,6个月目标价21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整合不达预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