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2014年安徽省快递量增速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5-03-11 09:31:55 中安在线

3月10日,安徽省快递协会通报了去年安徽省快递业的发展概况,以及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去年安徽省快递业务量增速全国第一,业务收入完成近30亿元,快递服务满意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省快递协会通报的数据表明,去年,安徽省快递业务量完成2.4亿件,同比增长73.45%;业务收入完成29.15亿元,同比增长49.44%,双超全国平均水平。

快递业的迅猛增长,安徽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副总经理许峰感受最深,2011年,EMS搬迁到新站工业园,建起了一座能力超前的机械化生产平台,日处理能力达到四五万件快件,谁知新设备刚运行了一年就不堪重负,每天运进运出的快递如潮水一般,特别是在生产旺季,公司大院内堆满了各地运来的快件,员工为了分拣加班加点,才能完成任务。去年“双十一”前夕,投资近一亿元的新的自动化流水分拣线上线运行,日处理能力一下子增加到20万件。

相对于EMS,民营快递业近几年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百世汇通安徽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威告诉记者,这几年百世汇通步伐迈得很快,三年搬了三次家,生产车间越建越大,业务量成倍地往上翻。为了尽快将快件送到客户手中,该公司又在安徽的9个城市,建起了小型的分拣中心,从而大大缩短了投递时间。

安徽省快递协会袁应前秘书长看到快递企业一年一大变,越变越规范,心里也非常高兴。袁应前分析说,从2013年开始,安徽省电商开始发力,市民网购习惯已经养成,快递企业得益于电商的迅猛发展,基本完成了原始积累。目前,EMS、合肥申通、百世汇通,在合肥基本建起了现代化的分拣中心,顺丰、中通、韵达的生产线即将投入运营。硬件升级完成,也逼迫快递企业积极完善服务质量。2014年,国家邮政局对全国快递企业进行满意度调查中,安徽省快递企业全面胜出。在揽收满意度中,顺丰、汇通、宅急送名列前茅,在投递满意度方面,顺丰、天天、EMS位于前三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