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斯堪尼亚中国50周年 —— 超过一个世纪的倾情投入!

发布时间:2015-03-23 09:53:36

斯堪尼亚是世界领先的重型卡车、大型客车及工业和船用发动机制造商之一。斯堪尼亚的核心业务是供应车辆、零件、服务支持及融资方案,确保为高端客户提供适应其业务运营的定制运输解决方案,从而实现成本高效、最大化出勤率的可持续交通运输。

配置各类先进设备的研发中心位于瑞典集团总部,而生产中心则分布在欧洲和南美。模块化的产品线架构有利于车辆定制、零件供应和客户服务,可实现零件与整车的全球性互换。集团共有雇员近41,000人,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斯堪尼亚连续80多年持续盈利,被公认为行业内最成功的公司之一。

凭借在中国50年业务运营,以及世界各地广泛认可的卓越耐用性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斯堪尼亚为客户提供车辆及适应每个客户业务运营的定制服务 - 提供最大的盈利能力,安全性和驾驶的吸引力。

 

 

从本地企业扩展至全球性跨国集团

斯堪尼亚在1945年最早开始出口业务时,年产量约1,500辆,1960年代中期年产量上升至2,000辆,进而逐步提升至1990年代初期的50,000辆和2000年的80,000辆。现有的100,000辆卡客车产能将适应车辆需求的持续性增长。

2014年业务构成中卡车占据斯堪尼亚收入62%比例,客车与巴士业务为8%,服务相关产品的比重是20%,其它业务包括二手车以及工业和船用发动机。

欧洲占公司销售额的50%以上,美洲市场接近20%,欧亚、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占总业务量25%以上。斯堪尼亚最大四个市场是巴西、英国、俄罗斯和德国。我们预计另外的两个金砖四国,中国和印度将在未来十年左右的时间,同样成为斯堪尼亚前五名的最大市场。

 

 

斯堪尼亚员工使一切变得不同

斯堪尼亚员工是客户体验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完全专注于公司和品牌,对我们的产品而言同样如此。而对于斯堪尼亚的客户,建立在品牌自信和关注客户业务基础上的献身工作精神使我们做得更好。 

 

许多客户一直把自己当作斯堪尼亚大家庭的一份子,他们认为斯堪尼亚是一个非常具有亲和力的品牌,这一品牌代表着斯堪尼亚历史的传承和价值观。这直接归功于公司各部门的员工和斯堪尼亚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量身定制的高端产品

斯堪尼亚被视为模块化产品设计的先锋。斯堪尼亚模块化产品体系的目的是要尽可能灵活地满足客户的需求。通过不同的部件和模块的组合方式生产制造尽可能宽的产品范围,从而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也可保证服务网络对各种产品型号的熟悉程度、降低零件的总库存量从而保障了零件供应率。

 

企业形象

通过敬业的员工、不断优化发展的高效工作方法、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保障提高客户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高性能产品,斯堪尼亚处于坚实的行业领导地位,为市场提供最佳的运输解决方案。

 

斯堪尼亚里程碑

1891 公司由火车车厢制造业务起步

1897 生产第一台轿车

1902 生产第一台卡车

1911 瓦比斯与斯堪尼亚合并成斯堪尼亚-瓦比斯

生产第一台客车

1920s 关注卡车和巴士生产

1934 80年持续盈利业务的开端

1940s 生产设施更新

制定全球扩张战略

斯堪尼亚模块化生产系统诞生

1945 出口欧洲市场

1949 出口南美市场

1957 巴西工厂设立

1964 荷兰工厂设立

1965 斯堪尼亚进入中国市场

1967 斯堪尼亚进入韩国市场

1969 萨博与斯堪尼亚-瓦比斯合并成萨博-斯堪尼亚

1976 阿根廷工厂设立

1982 斯堪尼亚进入香港和台湾市场

1991 斯堪尼亚成立100周年

1992 法国工厂设立

1993 波兰工厂设立

1995 斯堪尼亚成为独立企业

墨西哥工厂设立

1996 斯堪尼亚在证交所上市

1999 沃尔沃试图购买斯堪尼亚;第二年被欧盟竞争委员会否决

2000 俄罗斯圣彼得堡工厂设立

2002 卡车生产100周年

日本市场销售第一辆卡车

2004 斯堪尼亚接管中国市场

2007 与中国巴士及客车生产商海格合作,向全世界出口豪华客车

2008 斯堪尼亚成为大众集团子公司

2011 客车生产100周年

2014 斯堪尼亚成为大众集团独资子公司,从证交所退市

 

斯堪尼亚东南亚市场里程碑

1965 第一台木材运输车通过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销售到中国林业部

1968 中国为其在非洲的首个对外援助项目采购了200辆斯堪尼亚自卸车

1972 中国林业部再次采购500辆木材运输车

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瑞典工业展览会

1975 500台木材运输车交付中国

参加在朝鲜平壤举办的瑞典工业展览会

1976 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国际贸易展览会

1979 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交通运输展

1982 第一台斯堪尼亚卡车销售到香港市场,由瑞典汽车(Swedish Motors)代理

第一台斯堪尼亚卡车销售到台湾市场,由福方国际公司(Forefront International)代理

1983 中国林业部再次采购158台卡车

1986-1989 斯堪尼亚在北京设立办事处,沿海地区的卡车运营商购买了部分车辆

1990-2004 福方汽车公司成为斯堪尼亚中国代理商,并在上海、厦门、广州和深圳设立服务点。随后几年福方代理香港、台湾和泰国市场业务

2004- 斯堪尼亚接管福方在香港、台湾市场的代理权

斯堪尼亚在北京设立中国代表处

2007 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成立,是中国首家外商独资的商用车进口商

推出斯堪尼亚全新PGR系列

与中国巴士及客车生产商海格合作,向全世界出口豪华客车

与常隆客车合作签订了常州72台BRT巴士订单

与中联重科深入商讨商业合作

2008 首次参加中国BAUMA展(并在2010、2012、2014持续亮相)

2009 开始向中联重科交付泵车底盘,与中国工程建筑项目大规模发展相适应,斯堪尼亚中国服务网络开始扩张

2010 推出斯堪尼亚全新R系列

首次将斯堪尼亚卡车驾驶员大赛带入中国

大众金融为斯堪尼亚中国商用车提供服务(这是斯堪尼亚和大众集团的全球首次合作)

斯堪尼亚战略办公室成立,通过参与利益相关方的研讨会、培训和公关活动提供市场支持

2011 首次参加上海车展(2013年连续出席),并将西方的卡车文化带到中国

与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合作的斯堪尼亚腾龙学校启动

2012 中联重科的批量订单使斯堪尼亚位列全球十大市场之一

2013 斯堪尼亚中国首家独资直营经销商在广州开业

2014 斯堪尼亚全新Streamline在中国上市,油耗最大降幅15%

2015 斯堪尼亚庆祝在中国50周年

斯堪尼亚在中国推出车队管理系统

 

斯堪尼亚核心价值

斯堪尼亚的核心价值观,历经数十年积淀,已深深根植在公司文化中,在方方面面指引着员工。

斯堪尼亚核心价值观——客户至上、尊重个人、品质第一定义了公司文化。三者密不可分,是斯堪尼亚业务发展的基石。

客户处于整个价值链的中心。尊重个人意味着员工参与到业务的持续改进中。我们相信能够提供高品质产品与服务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生命周期与社会责任

从生产环节的环保标准、可持续交通中的创新到员工健康和技能上的投资,斯堪尼亚可持续发展遍及日常运营的方方面面。

从研发、生产、运营到回收,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斯堪尼亚都致力于使用最少的资源,将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朝着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努力是斯堪尼亚公司日常运作的基本要素,也是斯堪尼亚处于领先地位的原因之一。斯堪尼亚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约41,000名员工,为这些所在的市场创造了大量机会,也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

斯堪尼亚提供使用包括生物柴油、生物燃气和生物乙醇等多种可再生燃料的发动机。同样,斯堪尼亚不断努力为客户提供最新的环保产品,使客户保证盈利的同时,也位于环保技术应用的最前沿。根据各地市场状况和燃料含硫量的不同,斯堪尼亚目前提供满足欧三、欧四、欧五和欧六排放标准的完整发动机系列产品。

承担环境、社会和经济责任对斯堪尼亚非常重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