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斯堪尼亚 – 绝佳声誉和经济性的定制卡车

发布时间:2015-03-23 10:11:32

凭借卓越的耐用性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同世界各地一样,斯堪尼亚在中国50年的应用历史得到了广泛认可。通过适应客户特定运营状况的定制化卡车,斯堪尼亚提供最大的盈利能力和最佳的驾驶员关注。

斯堪尼亚卡车传奇般的可靠性和超长使用寿命得到印证,一些四五十年前交付给中国林业部的林业车辆至今仍在使用,这些卡车得到其车主的高度赞誉。

最新的证明是斯堪尼亚为行驶里程超过2百万和3百万公里卡车的授勋活动,这些车辆的数量正不断增加,它们的主要部件在其超长运营里程中没有做过任何大修。

驾驶员关注是斯堪尼亚另一个非常著名的特性,各种功能和服务辅助驾驶员更好的完成行车任务。绝佳的车辆性能和操控性对于提高驾驶和道路安全至关重要。

驾驶员关注通过各种辅助支持功能进一步被加强,这些都能帮助实现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斯堪尼亚智能换挡系统Opticruise和斯堪尼亚缓速器一起提供安全和容易的驾驶体验,同时优化燃油经济性并使车辆磨损降到最小。斯堪尼亚驾驶员辅助系统是一套车载实时反馈系统,通过在中控面板的信息引导驾驶员向更好的驾驶方式发展,例如正确的档位选择、机智的坡道驾驶和刹车控制。

得益于斯堪尼亚模块化生产系统,客户可根据其运营任务从上百万种配置中选择最适合的车辆规格。燃油经济性、出勤率和坚固耐久性在新设计和系统中享有最高优先级,同时零部件也会在计划中考虑。

适用于各类工况的底盘

丰富的车桥产品和速比组合提供非常宽泛的客户选项,使车辆依照不同驾驶类型的装载能力,牵引力和移动性需求实现定制化产品。

 

1 第1,3,4轴驱动, 2 第1,2,5轴驱动

 

作为模块化底盘产品组合的应用案例,斯堪尼亚与中联重科合作开发了7轴的混凝土泵车底盘在其20周年庆典中发布。

 

三种系列驾驶室满足各类运输需要

斯堪尼亚P系列驾驶室设计紧凑重量较轻,非常适宜于配送和工程应用领域,带卧铺的驾驶室规格同样适用于长途驾驶,发动机功率输出250至440马力。

 

斯堪尼亚G系列驾驶拥有更大空间,在底盘上的安装位置也更高。这是一种适用多用途工作范围的驾驶室,特别适合工程车辆和长距离运输工况,发动机功率选择从250到480马力。

 

斯堪尼亚R系列驾驶室是斯堪尼亚最大的驾驶室,底盘安装位置更高,发动机仓通道占用驾驶室空间最小。R系列针对工程和长途运输应用做了优化适应性设计,同样适用于大件牵引运输,最大牵引总重可达到 250吨,6缸发动机的功率选择从360到480马力。

R系列中包括一个特殊选择,斯堪尼亚超高顶Topline驾驶室。R系列同样可以配置享有传奇声誉的斯堪尼亚V8系列发动机,功率输出最高可达730马力,3500牛米扭矩输出。

  

功能性非道路卡车

斯堪尼亚P和G系列非道路卡车专为严苛的道路运营环境设计制造,加固型特性可确保最大化的移动性和出勤率。坚固的钢制保险杠有25 度接近角和135mm的突出设计,可以在颠簸路况下有效的保护驾驶室。保险杠是单独安装的,和其它部件不连接,出现剧烈振动时,这种设计会减少其它零部件的损坏可能性,从而降低不必要的服务维修。

重载牵引销设计能力达到350牛米(35吨),可帮助车辆在不卸载情况下摆脱困境。保险杠下部后端设有保护罩,防护底盘较低位置的零件,例如进气中冷器、散热水箱和油底壳前端。

保险杠上端是一块宽的服务踏板,可通过牵引销下部折叠设计的一级踏步到达。前格栅的水平横杆可以作为把手,驾驶员在清洁风挡玻璃时可以抓握。车灯有很好的护栏保护装置。

 

特种车驾驶室

除了标准P系列驾驶室组合,斯堪尼亚在很多市场提供乘员驾驶室选择,长度为普通型两倍,适合于消防车等应用。乘员驾驶室同样基于P系列驾驶室,以完整车辆形式出厂,不会影响交货期同时非常方便上装厂后续建造。

 

斯堪尼亚低入口驾驶室有三种不同的车顶高度选择,可适应城市配送车、垃圾车、扫地车或其他市政车辆应用的需求。

 

高性能模块化发动机产品组合适应所有应用

斯堪尼亚发动机全面满足欧三到欧六排放标准,发动机性能优异,在1000转/每分即可输出最大扭矩从而实现最佳驾驶特性。燃油经济性、耐久性和出勤率也是斯堪尼亚发动机的传统优势领域。

 

3 仅有欧五 (EEV)4 280和320 hp 客车发动机

斯堪尼亚欧四欧五发动机无需更改即可使用100%的生物柴油。斯堪尼亚客户也可以选择气体发动机,适用于生物燃气、压缩天然气(CNG)或液化天然气(LNG)。

 

可以去任何地方的变速箱

斯堪尼亚变速箱基于模块化设计,各部分可以按应用类型需求灵活组合,生产最适应各类工况的变速箱。模块化设计同样有助于维修和零部件供应,使斯堪尼亚服务技工非常容易熟悉所有变速箱构造与维修。

变速箱产品组合中包括8档、8+1档、12档和12+2档不同选择,可以整合缓速器及智能换挡系统。8+1档和12+2档变速箱配有爬行档,可以实现最大的移动性和低速牵引力。

斯堪尼亚智能换挡系统和缓速器是非常有用的功能。带这两项功能的变速箱和斯堪尼亚手动变速箱完全一样,可以在任何斯堪尼亚服务站内完成全套维修服务。

 

带性能模式的自动换挡系统

 

档位旋转开关 N 空挡 D驱动档 R 倒档 M 模式切换 – 标准模式 E 经济模式 P 动力模式 O非道路模式 控制杆 + 手动加档 – 手动减档 - (持续1秒)精准控制模式 A/M 自动/手动切换 AUT开关 通过刹车踏板自动控制缓速器

斯堪尼亚智能换挡系统最多可设定为三种性能模式,通过控制杆上的模式切换开关控制,同时选择的模式也会显示在中控显示器屏幕上。几项智能换挡参数可做适应性调整以根据实际需求定制功能性:例如动力模式和减档可以设置为不可用。起步档是自动选择的,但预置起步档位可以重新调整。

许多实用功能非常有效,例如精准控制模式可以使车辆在低速下实现精确的移动控制。驾驶员可激活这一特殊功能,在非常高的滚动阻力下通过快速踩下油门从而获得额外的发动机转数。当车辆还在轻微移动时,通过旋转开关预先反方向选择D或R档,可实现车辆停止时最快接合。

摇晃模式是在恶劣路况条件下非常得心应手的一项功能,如果驱动轮打滑且前轮固定,该项功能会自动启动。驾驶员松开油门后,离合器立即脱开。驾驶员可以重复踩下油门而实现车辆摇晃从而使车辆再次移动。摇晃模式在非道路模式下不起作用,离合器会尽可能的保持接合。

斯堪尼亚智能换挡系统同时也包含另一项非常受欢迎的功能,坡道驻车。

 

斯堪尼亚缓速器 – 下坡驾驶性能标杆

20年来斯堪尼亚缓速器一直被认为是辅助制动的业内标杆。该系统可降低公路驾驶75%的刹车使用,在起伏地形条件下保证最快捷安全的行车。

该系统整合在车辆刹车系统内,提供下坡速度控制、排气刹车和刹车协调功能,从而平衡各项刹车系统,确保始终保持足够的刹车控制力,同时尽量降低刹车系统维护成本。

缓速器可以使用控制杆手动控制,也可以通过刹车踏板自动实现。与斯堪尼亚智能换挡系统相结合,自动控制可确保刹车控制优化。提供两个型号选择:3500牛米和4100牛米。 3500牛米型号可实现最佳燃油经济性,而 4100牛米型号提供额外的25%刹车量,专为工程和非道路应用优化。

 

牵引控制板

差速锁是斯堪尼亚卡车的标准配置,这一控制功能位于方向盘右侧的牵引控制板。它在同一区域提供所有抓地力及牵引力功能的直观控制。根据不同的驱动形式,差速锁按照正确的顺序被激活增加牵引力,同时尽可能的保持转向力。

 

多位置取力器选择

变速箱取力器有不同位置,不同齿轮速比选择,其中包括侧面安装的自卸车用取力器,专为林业车辆设计的高速比后部安装取力器,以及侧面和后部安装的双取力器组合用于需要双液压回路的大型吊车。也可定制其他布局的取力器设计。

发动机取力多用于钩臂车和搅拌车,无论是安装发动机或是飞轮壳上的取力器都与离合器和变速箱功能无关。

 

强健的后桥速比范围

同斯堪尼亚模块化哲学一致,车桥产品线提供非常宽的载重量和速比选择,从而满足适应各种类型的载重量、牵引力和移动性需求。

前桥和支撑桥的载重范围7-10吨,单后桥载重量为11.5吨或13吨,轮边减速桥的轴荷是13和15 吨。并装双桥的载荷从带支撑桥18吨的到双驱动桥的32吨。绝大部分车桥组合可以选择多片钢板、抛物线或空气悬挂系统。

全驱车辆(4x4, 6x6, 8x8 也包括8x6)可提供固定接合或可选择接合的前驱功能,切断前驱接合可更加省油。其他规格可以按照特殊订单生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