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慈溪港航三项举措促进内河水运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5-04-01 09:21:01 中国交通新闻网

为认真落实宁波市港航局2015年运管会议精神,日前,慈溪港航处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内河运输企业面临趋势,提出三项举措,促进内河水运业的发展。

按期完成内河老旧运输船舶提前拆解工作。针对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市港航处要求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严格程序,工作上一丝不苟。同时要求企业必须以此作为提高竞争能力,转型升级的契机,努力实现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目标,主动承担服务“五水共治”的义务。

及时推进标准化船舶建造工作。在淘汰老旧船舶的同时,抓紧启动标准化船舶建造程序。包括运力审批、船舶建造图纸设计、审查核准,船舶修造厂家的落实等环节,缺一不可。鉴于船舶建造周期较长,要求企业提前着手,确保自有运力满足企业水运资质维持的要求。

适时开展安全管理质量体系认证。发展大、特、新船舶是趋势,水运企业应及早谋划,开展安全管理质量体系认证工作,从根本上提高企业职工的管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从严要求,使企业更具发展潜力。

该处将不定期对所属内河水运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帮助企业,确保2015年水路运输工作顺利完成。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