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盐城沿海港口首季货物吞吐量创新高 同比增长107.6%

发布时间:2015-04-10 09:27:55 中国江苏网

3月26日,满载着4.9万吨轻质循环油的“长航翡翠”轮,在3艘拖轮的牵引下,缓缓靠泊在大丰港区石化码头,这是石化码头首次停靠国际航行液体化工品船舶。“长航翡翠”的安全抵港,不仅标志着石化码头已经具备接泊5万吨级液货船舶能力,还填补了我省中部沿海港口空白……记者昨天从市港口管理局了解到,一季度,全市沿海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851.2万吨,同比增长13.5%,其中,集装箱完成33715标箱,同比增长107.6%。

今年以来,盐城市紧紧围绕建设我国东部沿海区域性重要港口,按照“一港四区”合理分工、错位发展的总体思路,全力打造特色产业港,基础设施建设和货物吞吐量都取得了不俗成绩:一季度,全市沿海港口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1.055亿元,占省定目标26.43亿元的3.99%,其中,3月份完成投资8250万元;完成货物吞吐量1851.2万吨,同比增长13.5%,其中,3月份完成货物吞吐量593.3万吨,同比增长4.4%。另外,一季度,全市沿海港口外贸吞吐量完成370.1万吨,其中,大丰港区完成外贸吞吐量169.4万吨,同比增长29.3%。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