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索尼sensor缺货,小米华为遭遇供应链危局

发布时间:2015-05-04 15:31:13

(2015年5月)不小心看到了索尼摄像芯片供货状况,214芯片缺货到无与伦比,从4月份来看,最高级别的客户也只能满足50%的需求,前十的手机公司都有可能拿不到一丁点货。5月份已处于全面断货状况,配额还没划出来。大家现在都在忙着转三星sensor,但至少需要两三个月时间转板调试,听说三星也缺货了。当然,这一切的源头看似都是苹果下半年抢单导致的,其实,仔细分析也不尽然。

Ominivision这一年多忙着收购彻底落伍了,多可惜呀,这么大好的机会,可以趁着苹果抢货,中国手机公司缺货,顺利进入sensor高端主流市场。资本市场害死人啊!这两天我中国还在为顺利收购OV欢呼雀跃。收购回来了,技术落后了,人也走了不少,这个是必须经过的阵痛吗?

当然最痛苦的不是ov,是中国的手机公司。五月份几乎所有的主流手机公司都要发布旗舰产品,憋了半年的需求,准备井喷,现在却遭遇摄像头芯片缺货。更痛苦的还不是缺货而是库存。有人肯定会问,都缺货了,为什么还会有库存呢?因为,大家都准备好了井喷,其他原材料都已经进库了,就差索尼摄像头芯片,这样其他的原材料就成了呆料,这个库存是巨额的,因为都是为高端旗舰手机准备的高端元器件。这一次,甚至有些公司会被这一场战役打死。

几乎所有的手机公司都会很难过,中小公司完全拿不到配额,像小米华为这样的顶级公司,也只能满足50%左右的配额。这里要提一下小米的供应链危机:去年mi4起量的时候遇见胜华倒闭,今年小米note起量时候又遇见索尼摄像头缺货。并且这两次都是独家供应商。很佩服雷军的执行力和魄力,度过了去年那一劫难,今年这一劫,相信他也能度过。只不过又要交很多学费。

昌旭在五年以前就提过,在新的时代下供应链已成为一个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这句话现在越来越被证实了,关键是,新入企业要交很多学费才能明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