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阿里巴巴联手新邮政启动商家送货计划

发布时间:2015-05-22 09:51:11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阿里巴巴于5月19日宣布启动“商家送货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与相关国家的物流服务商合作,向当地会员提供物流与咨询服务。作为新加坡最大的邮政服务企业,并在东南亚区域有广泛网络的新加坡邮政成为该计划的首家合作伙伴。

根据该计划,即日起,在新加坡注册的阿里巴巴会员,包括认证会员及金牌提供商,在向海外买家送货时,可使用新加坡邮政速递服务(Speedpost)及国际邮件服务,并可享有折扣。同时,泰国和马来西亚的会员使用新加坡邮政的便捷邮包服务(Ezyparcel)时也可享受优惠。

阿里巴巴战略合作与国际业务发展部高级经理埃里克·辛表示,“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渗透,小企业与国外买家做生意变得越来越容易。然而,由于成本较高,清关程序复杂,物流仍然是一大难题。”他说,“我们很高兴推出‘阿里巴巴商家送货计划’,更好地满足我们东南亚国家会员的物流需求。借助我们在该地区合作伙伴如新加坡邮政的配送网络,为小企业会员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

新加坡邮政执行副总裁,邮局业务负责人胡敬亮说,“中小企业是新加坡邮政很重要的一块业务。我们一直在不断加强端到端的综合电商物流价值链,便利企业在新加坡及本区域开展电商业务。我们很高兴与阿里巴巴合作,给他们的会员提供配送服务。”

阿里巴巴与新加坡邮政的这项合作是去年5月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后的一项具体落地合作。2014年5月,阿里巴巴耗资3.125亿新元(约合14.5亿人民币)获得新加坡邮政10.35%的股份,成为新邮政第二大股东。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阿里巴巴和新加坡邮政将建立“国际电商物流平台”,供服务商进驻。合作将吸纳新加坡邮政的国际邮政、物流能力、基础设施和配送网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顾客和商家提供物流解决方案。根据备忘录,双方还将讨论组建合资公司,投资国际电子商务物流行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