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货运O2O行业拉力赛 运策物流获1000万美金A轮融资

发布时间:2015-05-27 09:34:03 亿欧网

5月25日,以无车承运人模式切入物流运输领域的运策物流披露已于4月初获得由源码资本领投,天使投资方天泽信息跟投的1000万美金A轮融资。与此同时,运策网正式更名为“运策物流”。在采访中运策物流CEO王有朝向亿欧网表示,此轮融资主要将用于市场推广方面,运策物流将进一步扩大在华东地区的覆盖率。另外,在人才引进方面运策物流也将加大力度。
  运策物流是一家重度垂直的货车调度服务平台,于2013年5月正式上线,隶属于南京宜流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运策物流致力于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整车货运O2O平台,通过整合返程的中长途货运车辆,在保证货运安全的前提下,在短时间内帮助生产制造中小型企业找到运费较低的适运返程货车,为企业提供运输服务。
  货运O2O行业持续走热,一方面原因是由于在我国经济的健康高速发展下市场的带动依然强劲;另一方面原因是因为传统物流行业的滞后已经难以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响应,移动互联网O2O企业能抓住市场的痛点,真正为客户和司机在服务质量上提升品质。
  运策物流目前主要聚焦于城际货运,不提供同城配送。其通过整合个体货车,为生产制造类企业提供运输服务,并为货损货差、运输延迟负责。王有朝在采访中向亿欧网表示,运策物流承诺货车2小时上门取货,运价低于市场运价10%。目前在华东地区服务货主企业超过700家,包括5家上市公司,注册认证散户货车共5万多辆,日成交金额80万元,日运输200车次。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先生认为,城际货运领域的机会很大,会诞生百亿美金的公司。目前市场里的玩家模式有所差异,运策物流做得相对重,但是可以形成闭环。不过大家也都在早期阶段,需要时间验证。天泽信息董事长陈进先生表示,目前货运O2O市场仍处于早期探索阶段。商业模式决定未来能够走多远,重度垂直模式带来的优质服务相信能够真正改变行业痛点。
  自2014年开始,多家投资机构布局整车货运行业,目前各公司的商业模式不尽相同,大致可以分为平台模式和垂直模式。在亿欧网采访中,王有朝认为,目前货运物流存在车多货少的局面,在运力饱和乃至过剩的市场格局下,抓住货运产业链中的需求方——生产制造类货主企业,是建立行业壁垒的关键。
  物流O2O行业目前已经进入到拉力赛阶段,各企业也都在抓紧时间扩充军备,可以预见,接下来物流O2O行业的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亿欧网将密切注视行业动向,为广大读者带来前沿报道,请大家持续关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