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成也物流,败也物流:揭秘顺丰年中方案

发布时间:2015-06-05 10:05:58 品途网

电商年中大促之战”即将正式打响。
  在促销之风盛行的电商圈,逢大促必爆仓已成为买卖双方的梦魇,无法忍受物流短板的各大电商平台纷纷自建物流,物流之战愈演愈烈。“当日达”、“次日达”、“一日几送”等服务成为京东、苏宁和当当等电商比拼服务的杀手锏。然而,从目前的投资市场走势和行业规则来看,大多数电商企业要想自主搭建物流平台展开电商运营,难度极大。对于这些沉默的大多数来说,大促期间的物流短板又当如何克服?如何在激烈的物流战中获得先机呢?
  为助力电商618大促,解决电商物流短板难题。近日,顺丰正式启动年中电商助销解决方案,其中“仓配全国一口价”是为数不多的打包玩法,最受人关注。
  仓配全国一口价在原先顺丰分仓备货的基础上,将仓内操作费、存储费和快递配送费组合打包,一次性收取费用,并提供5仓一口价和3仓一口价等三种方案,供客户自由选择。客户可以根据销售预测提前入仓,将商品提前放在离买家最近的地方,保证了物流的时效性和安全性。该服务最大的特点是,将物流价格化繁为简、清晰透明,商家有了销售目标就可预测物流成本,物流成本从过去的事后账变成了如今的事前账,真正实现了“胜算在手、胜券在握”。
  此外,顺丰还启动了以保证物流时效为目的的仓储618高峰应对方案,和为提升消费者体验的退换货服务。
  仓储618高峰应对方案,是一套为解决高峰期订单猛增带来的人力、场地、设备物资、中转运力、客户投诉、系统等问题而制定的预案,保证90%订单做到当日达或次日达。
  顺丰退换货服务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售后服务。如果商品销售后期出现退换货需求,商家只需通过系统将订单信息输送给顺丰,顺丰小哥即可进行上门服务、当场验货、信息实时回传等。
  如今,电子商务已进入后电商时代,电商企业的运转逐渐从盲目变得更加理性,电商发展趋于专业化、细分化,物流外包已成大势所趋。尤其在电商大促期间,“成也物流,败也物流。”高品质的物流服务将成为提升销量的催化剂,而低水准的物流势必成为抑制销量的绊脚石。顺丰专业的仓配服务可帮助电商节省运营成本、提升消费者体验,成为助力电商年中大促的中流砥柱。
  话说两头,唐僧师徒也专程慕名而来,请顺丰为他们解决物流难题。对面师徒四人提出的棘手问题,顺丰应当如何应对?最终结果能否令挑剔的老和尚满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