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重庆邮政包裹快递种类和资费标准调整 资费下降

发布时间:2015-06-05 10:09:20 重庆日报

日前,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分公司获悉,从6月1日起,我市邮政服务包裹快递市场的产品种类和资费标准,将有较大调整。调整后,市民们可以享受到更便捷、优惠的邮政包裹快递服务。

近日,中国邮政对服务包裹快递市场的产品,进行了梳理和整合,将旗下原有的经济快递、国内小包、快递包裹整合升级为(新)快递包裹。整合后,邮政在国内的相关产品体系,将分为标准快递、(新)快递包裹、普通包裹三种。

其中,标准快递主要通过航空运输,承诺时限为1—3天,单件限重40kg,新资费与民营快递公司接近;(新)快递包裹主要通过陆路运输,承诺时限为2—7天,单件限重20kg,新资费较原经济快递资费大幅下降,较原国内小包资费基本持平;普通包裹主要通过陆路运输,满足公众对零散普通邮件寄递的需要,承诺时限为7—15天,单件限重50kg,现行资费标准不变。

国际寄递产品方面,中国邮政将原有的给据国际小包与e邮宝,整合升级为国际小包。整合后,国际产品体系包含标准类(含国际标准快递、中速快件)、经济类(含国际小包、e速宝)和普通类(国际普通包裹)三类产品。

6月1日起,重庆市所有邮政支局所和邮政速递物流揽投部,将按照改革后的新产品体系经营。邮政包裹快递业务客服,将由中国邮政快递在线服务中心(11183)统一受理。普通产品(国内普通包裹和国际普通类产品)仅办理窗口收寄,其余产品均可提供上门揽收和投递到户服务。

目前,我市所有邮政营业窗口,正在开展交寄市外标准快递的促销活动,资费优惠幅度30%左右。交寄量大的用户还可以与当地邮政分公司洽谈,成为邮政的协议客户,享受更大的优惠政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