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新疆铁路货运推出定制化服务对企业提供“一对一”全程物流业务

发布时间:2015-06-30 09:52:50 亚心网

6月27日,记者在乌鲁木齐铁路局电解铝企业物流合作现场会上了解到,在铁路运价下浮之后,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乌铁局站在客户角度,主动上门服务,量身打造货运产品,简化办理手续,从而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缩短运到时限的目的。
  新疆农六师铝业有限公司作为疆内知名企业,产能位居全国铝制品行业前10位,每年发运150万吨铝产品。过去,该企业通过铁路发运货物,在乌东、乌北、昌吉、乌西等站点长期设置驻站业务办理员20人,现在有了全程物流的定制化服务,业务办理员减少到了1人,仅此一项就为企业节约成本90余万元。
  除此之外,乌鲁木齐铁路局昌吉货运中心改变过去“坐等”货物上门,只在铁路货场提供服务的运作方式,先后6次组织专业管理人员,主动上门了解客户需求,对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全程物流业务。
  “自从有了‘一站式’全包物流业务,我们公司的所有产品都将通过铁路运输方式运达全国。”新疆农六师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戚宗华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公司通过铁路发送铝锭铝棒共计5568车,较2014年同期1224车增长355%。
  同时,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压缩货物在途时间,运到时限由原来的12天至15天,压缩至现在的8天至10天,大幅提高了企业资金周转利用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