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2015年6月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5.8%

发布时间:2015-07-13 13:11:28 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在省工信委了解到,2015年6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5.8%,比上月回落1.34个百分点,与全国水平基本持平。各分项指数中,除库存周转次数、物流服务价格、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从业人员、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有所回落外,其他分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分析认为:6月份,甘肃省物流景气指数虽然有所回落,但仍处于扩张区间,显示当前全省物流运行和国民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6月份,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位于50%的临界值以下,显示出物流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业务总量指数回落1.34个百分点,回落至55.8%。平均库存量指数回升1.59个百分点,回升至42.50%。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落4.97个百分点,回落至42.86%。

6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回升22.71个百分点,回升至62.0%,显示出降准降息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对促进物流经济运行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基本与上月持平,为46.0%;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升10.93个百分点,回升至52.0%;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升11.57个百分点,回升至58.0%,反映出受物流业务规模有所回落、物流服务价格持续低迷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物流业仍处于“低价格、弱效益、高成本”的运行状态。

6月份,受农忙等因素影响,从业人员指数回落7.03个百分点,回落至50.11%,显示出物流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随着季节性因素影响,吸纳就业能力虽有所减弱,但仍在扩张区间。受物流需求趋升拉动,设备利用率指数为56%,比上月回升0.64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相关设备利用效率有所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虽然比上月回落1.37个百分点,但仍处于60.53%的高位,显示出随着物流相关政策利好的逐渐释放,物流企业持续投资,物流运行基础设施条件仍呈改善态势。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回升6个百分点,回升至56.0%,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落3.86个百分点,但仍位于64.0%的高位上,反映出我省物流活动仍将继续平稳增长态势,物流市场总体预期向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