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内蒙古首家电子商务与冷链物流结合的农产品流通基地开工

发布时间:2015-07-15 10:37:50 互联网

2015年7月14日上午,华蒙通农产品电子商务及冷链物流示范基地奠基仪式在呼和浩特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云计算基地举行。该项目汇集多项国际领先的物流技术,为内蒙古地区首家集电子商务与冷链物流相结合的农产品流通示范基地,也是全国首屈一指的现代化仓储物流示范园区。

华蒙通农产品电子商务及冷链物流示范基地作为全国样板物流园区,项目建设涵盖研发检验、展示交易、恒温冷链储存、分拣分选、包装、配送等供应链服务。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总体规划投资超过2亿元以上。该项目建设充分应用全球领先的物流技术,将气调保鲜、分区温控、恒温恒湿等先进技术应用于园区建设中,并通过数据互联技术达到对产品全程冷链的适时监控。

项目特设的研发中心将从能耗研究解决、设施设备开发、包装系统及项目课题研发等方面在农场品流通领域形成系统化研究和完备的科学实验,引导规范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未来,华蒙通力图将该基地打造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绿色农副产品流通基地和食品产业中心,引领推动我国农产品新型流通体系不断向前发展。

减环节降成本 小订单大保障

华蒙通运用互联网思维发展传统农业流通产业,应用自主建立的大宗农产品交易平台无缝联接产、销两端需求,并通过在产、销两端建立现代化仓储物流基地,融合线上与线下同步发展,形成“农户+华蒙通+终端渠道“三维一体的农产品供应链服务模式,缩减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不仅保障了农民收益,让农民受惠,更依靠缩减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与费用,直接削减了这部分原本转嫁给消费者的负担,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低价安全的实惠。

大农业新商机 从线下到线上

华蒙通农产品电商交易平台融合了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的思路,力图打造全程安全可控的农产品供应链生态系统。通过将供应链上、下游的农户与终端渠道有机结合,与农户签订订单农业、与终端渠道建立代采购服务,并依托交易平台将上、下游两端支撑起来,拉近双方距离,有效化解农产品买卖难的问题,激活了农民在整个交易活动中的市场地位,使农民真真切切参与到整个流通交易活动中,提升了自身市场竞争活力。

从平台到菜篮惠三农利民生

华蒙通依托自身建立的大宗农产品交易平台做支撑,通过互联网+传统农业为供、需双方提供集聚产、供、销为一体的全供应链服务,充分满足供、需双方各自需求,不仅有效解决了卖难、买贵问题,更绝对保障了渠道供应的货真价实,实现了既惠农、又惠民的双重使命责任。

华蒙通所建立的农产品供应链服务平台,其价值与意义不仅仅体现于惠农、惠民的现实反映,其更为深远的意义在于面对新时期农业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为探索发展现代农业流通体系勇于创新、开拓发展的一种胸怀与远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