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中国快递是世界上 性价比最高的快递”

发布时间:2015-07-20 09:24:21 承德晚报

每周一次,周五晚下单,周六捕捞,湖北的野生鳜鱼,总能在周日做晚饭前顺利抵达。北京的杨女士深有感触:“以往不敢想象这样一个快递只要10元钱。现在我的生活已离不开快递。”

按收入和业务量计算,2014年我国快递平均单价不到15元。根据国家邮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测试,2014年上半年全国每单快递平均寄送时间只有约不到两天半。

“现在快递费只占网购商品平均单价10%,流通的费用大大节约。”马军胜说,配送快、价格低,快递不仅给老百姓实惠,也推动了产业链上下游发展。中国的快递已经是世界上性价比最高的快递。

快递业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惠及他人、填平鸿沟。

贫困地区的年轻人通过快递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并带动更多村里人脱贫致富;山里的老乡把自家种植养殖的优质农产品卖进城市,同时也能更便捷地消费和城市人一样的商品;地震、洪涝、灾区的民众能在更短时间内接收到各方的爱心款物……在“经济账”之外,快递业还有一本本可观的“民生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