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FedEx看好医疗保健品物流

发布时间:2015-07-20 10:12:15 大公网

随着全球人口老化加速、中产的增加,以及科技的进步,全球医疗保健市场规模越做越大,对运输要求亦越来越高。FedExExpress及时把握有关趋势,公司香港及澳门董事总经理梁铭添表示,医疗产品对物流的时效性和稳定性要求严谨。他又认为,未来电商以及新兴市场的发展,将进一步提振全球航空运输业。
  市场预期今年全球医疗保健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美元,按年增约6%,当中亚太区增长12.5%,全球医疗保健业每年在运输方面支出超过240亿美元。梁铭添说,人口老化、医疗科技进步及中产增加,是全球医疗保健市场正稳步上扬的刺激因素。过去逾30年,FedEx已服务超过1.1万名医疗保健客户。
  重实时监控或冷冻供应链
  FedEx过去一直与本地多间医院或医疗中心合作,运送医疗器材、化验室样品等,当中部分货品对温度、湿度及监控等方面均有严格要求。梁铭添举例道,有长期客户专门将脐带血寄往美国化验,公司特意与其洽谈特製的包装物料,配套实时监控器,并有脐带血专用快递单。
  对于医疗产品来说,实时监控非常重要。梁铭添介绍,公司首创的SenseAware可让客户实时取得货源在运送途中的资讯,包括货件位置、温度、相对湿度、气压、曝光及撞击程度等。此外,FedEx的货机机队,其上舱、下舱、前舱及后舱可调校不同温度,还配有可调控温度的集装箱,可运送介乎负150摄氏度至零上20多度要求的产品。
  去年本港医疗及保健设备出口总额为16亿美元,按年增长1.3%,当中出口至英国和日本市场分别按年增长35.1%和27.1%。梁铭添认为,香港医疗及保健设备出口市场发展前景乐观,料未来会有更大增长空间。
  另外,医疗保健品对冷冻供应链运输需求亦越来越大。梁铭添称,在所有医疗保健产品中,预计有25%需要温度调控;至2016年,在首50种最高销量的药物中,超过一半需要冷冻链运输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