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传化物流:一家服务于物流的物流企业

发布时间:2015-07-28 09:28:59 济南日报

从这到那,“物流”是一种时空的科学,它连接生产与消费,牵动国家的繁荣、城市的发展、百业的兴盛与百姓的安乐。
  传化物流,中国公路物流平台整合运营商。其线上联动线下,形成中国公路物流的o2o全新生态模式,使得车与货配送时间从72小时,降低到6-9小时,平均降低工业企业运输成本40%。所有货运信息,全国网络同步更新。其实体平台已在全国70多个城市落地。
  考虑到优越的交通环境,济南市“北跨”发展战略,黄河北岸发展空间大等因素,2015年,“传化”选择到天桥区落地,建起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以以下简称为传化),总规模占地3000余亩。围绕“人”、“车”、“货”三大物流主体,项目搭建“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形成三大生态圈。未来将整合全市1500多家中小物流企业,扩充1万个就业岗位,同时积极培育a级物流企业等,推动济南物流业转型升级。
  线上三平台实现“人、车、货”高效对接
  在传化,货主或物流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发布货运需求信息,在全网范围内调度承运车辆,并全程监控货物在途和中转状况。此外,货运司机出发前就可以完成目的地返程货物的配载下单。最终实现网内货物定时、定点、定线、定价、定班到达,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量身订定制的物流和供应链解决方案。
  完成这些动作的关键就是传化线上打造的三大服务平台。
  16日,记者来到该项目展厅,其总经理颜正华向记者现场演示了带有“传奇”色彩的线上平台。
  三大网络平台分别为:易配货、易货嘀和运宝网。其中,易配货是物流信息交易平台,打造以配货为功能核心、以支付为赢利点,以增值服务扩展功能的全国运力平台,是长途司机服务第一入口;易货嘀为同城货车店招平台,改善中国物流运输“最后一公里”的效率和体验;而运宝网则连接货主、承运人、实体平台,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和提升物流服务体验,构建物流生态圈。“在这些平台上,关于人、车、货三大物流主体的问题都能得到高效解决。”颜正华说。
  诚信是一张“通行证”
  如何确保网络平台上信息的真实性与可靠性?当被问及这个问题,颜正华说,在传化,诚信就像是一张“通行证”,不讲诚信,就不能顺利通行。
  传化早已构建起一套“可靠的物流诚信运营体系”。每一个发货方、每一辆承运车辆,每一名货运司机都经过实名认证、资质审核;每一张承运订单的货物数量、运费金额、行驶路线、准点到达率、信誉度,甚至是货运司机的住宿、饮食、购物习惯等消费痕迹都会产生数据标签。
  “通过对这些‘标签’的积累和分析,无论是货主、物流公司、还是货运司机,其发货规律、运输能力、诚信度等信息一目了然。随着物流大数据运营体系的构建,诚信物流自然而成。”颜正华言语掷地有声。
  优质服务圈降低货车司机生活成本
  记者发现,传化线上3大服务平台中,无论是哪个,都设立了生活服务选项。点击进去,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各种信息一应俱全。
  颜正华说,这是传化网络平台的又一大优势。即在全网范围内形成一个“优质的货运生活服务圈”,为货运司机的运费担保、账务结算以及吃、住、行、购、娱等系列需求提供一卡通服务,为货运车辆的停靠、维修、加油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专属于货运车辆和货运人的优质移动生活圈,催生一个以全国3000万货运司机移动消费为基础的万亿级移动消费市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