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上半年航空港产业集聚区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

发布时间:2015-08-04 10:04:40 郑州日报

上半年航空港产业集聚区
  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
  盛夏时节,一组捷报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传来:今年上半年,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1006.1亿元,同比增长34.9%,成为全省首个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的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该区现有4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涉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18个行业。上半年,该区充分发挥富士康、正威、友嘉等龙头企业的影响带动作用,坚持集群式引进,不断完善全区产业链条。据统计,上半年,航空港实验区累计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502亿元。作为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产业基地,截至今年6月底,已有中兴、酷派、天宇、华世基、展唐、信太等116家手机整机与配套企业签约进驻航空港,其中15家企业已正式投产,上半年,全区手机产量达8078万部,其中非苹果手机达2379万部。从企业贡献率来看,近几年,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智能手机产量持续攀升,不断拉高郑州航空港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坐标。相关部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上半年,我市完成外贸出口额129.5亿美元,增长26.4%;其中,富士康旗下企业出口额达106.4亿美元,占全市出口额的八成以上,成为带动省、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快速增长的中坚力量。近日,记者在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采访时了解到,为迎接金秋全新智能手机产品上市,数十万生产一线工人正在加紧生产,全力以赴应战旺季市场。
  以智能终端产业为引领和突破口,该区还架起航空经济与多个产业融合发展的坚实桥梁,今年共安排布局顺丰郑州电商产业园、友嘉精密机械产业园、酷派手机产业园、河南移动数据中心等百余个重大产业项目,积极发展航空物流、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加快构筑郑州航空港现代产业体系。
  据悉,下半年,随着郑州兴飞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天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非苹果手机制造企业陆续实现批量生产,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产业的支撑作用将更加明显,其作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第一主导产业的优势将更加突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