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河北省首家物流交易所在邯郸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5-08-10 10:34:30 长城网

8月8日,我省首家物流交易所——林安物流交易所在邯郸市邯山区挂牌成立。

林安物流交易所由广东林安物流集团投资建设,该集团在全国首创第四方物流服务模式,将通过“商贸+物流、基地+网络”的全新业态,借助信息化技术,推动电子商务、电商网购、物联网应用、物流金融、第三方总部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晋冀鲁豫四省区域中心和环渤海经济区最大范围的资源整合,打造全国性物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

交易所包括物流信息交易中心、金融支付结算中心、物联网应用示范中心、招投标中心、信用标普及客户服务中心等8大功能板块。其中,物流信息交易中心借鉴证券交易所模式,设立1500个交易席位,通过搭建厂商、物流企业、司机面对面直接交易平台,实现物流业和制造业的联动发展,从而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