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怡亚通:高增长继续,宏大布局逐渐成型

发布时间:2015-08-28 10:19:32 兴业证券

深度业务、供应链金融高增长,广度业务有所萎缩。深度供应链是公司2008年转型以来的重点战略性业务,深度380分销服务平台是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业务领域涵盖日化、食品、母婴、酒饮、家电等,通过搭建全国性的直供终端平台,提供市场、销售、信息、物流、商务、结算等一站式供应链服务。2015年上半年新增落地合资公司共计41家,至此,深度380分销服务平台公司超过150家,并与超过1000个快消及家电品牌商达成战略合作,业务覆盖全国25个省级行政区的200个城市,服务于超过100万的终端零售门店,业务规模居于行业第一。规模的壁垒已经较难逾越。在深度业务高增长的带动下,供应链金融业务在原有小贷业务的基础上继续高速发展,今年新发展了面向380平台的金融业务,造成利息收入较上年度增长90.20%,综合毛利增长75.89%。
  公允价值变动、投资收益同比下滑较大,拖累部分业绩。去年同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6965万,今年上半年仅有134万,投资收益同比也下滑约1700万,这或与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有关。
  现金流出有所收窄。2015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9.7亿元,这是由于深度供应链业务仍在快速发展,要不停的将现金投入到新业务中,且开拓市场的过程中下游的账期一般长于供应商,造成经营现金流不太理想,这与公司业务的高速扩张是相匹配的,无需过多担心。净流出额同比有所收窄,反映公司的对下游的话语权正在缓慢增强。
  “中国第一本地社区服务平台”战略布局清晰,优秀的管理层将使公司不断创造新的奇迹。2015年,是公司业务、战略升华的一年,随着380平台线下网点、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一张遍布全国骨干城市的物流基础设施、高效的现代仓储配送体系逐渐成型。在此基础上,互联网B2B+O2O(宇商网)、互联网B2C+O2O(和乐网、和乐超市、云微店)、互联网O2O金融服务等几大平台开始发力,构建一个融合各环节的生态圈,想象空间巨大。预计下半年开始,广告业务、金融业务将逐渐贡献可观的利润。管理层一直是怡亚通的核心竞争力,380平台从总部到省级平台到基层网点管理层和员工的激情澎湃。动力来自于到位的激励(期权+利润分成)、蒸蒸日上的业务(同行不景气,怡亚通却年年翻番)、不遗余力的团队建设。这样的激情保证了怡亚通能够先于市场想出o2o终端联盟这种深深扎根本地社区服务的生态圈。当市场还在担忧公司高位停牌时,公司已经先于市场利用自身在资本市场、海外市场的积累走出国门做蛇吞象的并购,并将核心员工纳入增发对象,管理层的能力令人敬佩。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5至2017年EPS为0.57、0.97、1.43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58.5、34.5、23.3倍,我们认为,公司今年将继续加快布局,巩固380平台的无可撼动的深度分销平台的地位,同时,互联网供应链加O2O的业务升华将继续展示380平台的网络价值,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380平台投入过大,效益不达预期,客户坏账、存货风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