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用诚信铺就物流“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5-09-01 09:53:55 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来自黑龙江省13个地市的企业家和工商联干部在哈尔滨一起见证了7家行业商会与哈尔滨市工商联物流行业商会的签约仪式。哈尔滨市工商联物流商会称,将通过“打造诚信物流、提升服务品质”活动,推出哈尔滨市物流行业配送新模式并向社会郑重承诺:做诚信物流,做品质物流。
  据介绍,现代物流业作为新兴服务业随着经济的日益繁荣飞速发展。而在这个过程中,传统物流业存在的弊端,导致风险难控、诚信缺失。哈尔滨市工商联物流行业商会会长企业神州物流,作为全市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从创立至今已有10年的历史,已经成为当地著名品牌。
  据神州物流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抵制物流行业中的个别物流企业违法违规经营的不良现象,企业以市工商联物流商会为依托,在市工商联的支持下,联合多家物流企业,通过诚信签约活动,利用商会的影响力,高举诚信大旗,向黑物流、向不良货站宣战,向社会、向人民群众郑重承诺:做诚信物流,做品质物流。
  据哈尔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彦怀介绍,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工商联以守法诚信为重点,全面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带动了一大批非公有制企业推进诚信文化建设、树立依法诚信经营信念、加强行业诚信自律,促进了经济新常态下非公企业“两个健康”。
  “长期以来,物流业普遍存在诚信建设缺失问题,这导致物流业社会公信度低下,加之物流货站卷款跑路的消息不绝于耳,货丢货损投诉率居高不下,货物分拨野蛮装卸比比皆是。人们对物流配送既依赖,又深恶痛绝。”哈市物流商会秘书长、神州物流总经理史兆春说,在建设诚信社会的今天,物流诚信的理性回归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强化物流业诚信体系建设是规范发展现代物流业需要,做诚信物流、做品质物流也是从事物流行业企业和广大服务对象的迫切愿望和要求,也是物流商会推进以守法诚信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据介绍,哈尔滨物流商会提出用诚信与服务建设物流“最后一公里”的思路后,哈尔滨市工商联利用守法诚信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将所属行业商会与物流商会诚信活动进行有效对接,通过发挥商会间行动主体的职能,让有物流需求的商会与重点企业参与到物流商会的“诚信物流”活动中,以期达到更大社会效应。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