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外运长航航运实体公司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5-09-11 10:08:52 航运交易公报

经记者向李甄(现任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航运事业部总经理,中外运航运董事长)确认,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航运板块的实体公司已于9月9日正式完成登记,注册地点为上海自贸试验区张杨路800号20层,这标志着在去年6月上海成立航运事业部的基础上,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航运板块的整合再迈出实质性步伐。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甄。
   李甄表示,为了方便登记,该公司使用了“中国经贸船务有限公司”的“壳”,中国经贸船务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1984年12月24日,原为中国外运集团下属公司,公司地点在北京,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船舶买卖、船舶修造、船舶租赁代理及信息咨询,国际货运代理,航运信息咨询服务。李甄表示,作为中外运长航的航运实体公司,这些旧的注册资料都将被扩张。
   此次将该公司从北京迁往上海,同时未来将陆续把中国外运长航集团的航运板块资产注入到这家公司,实现航运板块的公司化运营。
   李甄还表示,中外运长航航运实体公司将按照中外运长航集团的“十三五”规划,将被打造为一家面向未来的,各方面都更好的公司。
   计划已久
   去年6月30日,中外运长航集团在上海成立航运事业部时,李甄就向记者表示将来要成立航运实体公司。李甄当时强调说,航运事业部是过渡阶段,是模拟法人单位,最终是要成为一家实体公司、一家管理公司、一个整合平台。而对于这家航运实体公司未来是否会寻求上市,李甄当时也并不讳言:“完全有可能。当然,我们也有可能利用现有的上市平台来操作。这需要进一步研究,现在不能说一定就会成为一家上市公司,或者是一定会利用哪家上市平台,但是我们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目前,中外运长航集团航运事业部汇聚了旗下9家专业航运公司,分别是中外运航运有限公司、南京长航油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租船有限公司、上海长航国际海运有限公司、深圳长航滚装物流有限公司、中外运天泽轮船有限公司、中外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中外运阳光速航运输有限公司、中外运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经营范围覆盖了国际主要航区、国内沿海主要航线,业务范围包括干散货运输、油品运输、汽车滚装运输、集装箱运输和件杂货(特种船)运输、船员服务六个模块。
   求强不求大
   航运实体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将延续其前身——航运事业部的战略。
   李甄去年在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并不追求大,而是追求强,董事长希望航运事业部今年就能赚钱。”李甄说:“航运事业部将面临着严格的经营指标。”
   而在低迷市场下成立的航运事业部如何应对当前局势呢?李甄表示,航运事业部既然是作为中外运长航集团航运板块整合的第一步,那么,首先要制定好业务的发展战略,包括重点发展哪些业务,“我们要将所有业务进行梳理,要将重点放在我们有竞争优势、也有能力去发展的业务上。其次,我们也必须进一步考虑一些业务的转型。总之,我们会根据市场的具体情况进一步作优作强,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需要大举进入其他领域。比如在集装箱运输领域,我们目前肯定不会进入远洋的干线运输,目前的市场已经是超规模了,怎么可能还允许我们进入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