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顺丰砸了10亿的嘿客为啥要倒了?

发布时间:2015-09-15 09:38:36 自媒体首席运营官

顺丰砸了10亿的嘿客为啥要倒了?
  近日,顺丰嘿客关闭的消息甚嚣尘上,素有社区O2O“黑马”之称的嘿客深陷“马失前蹄”的窘境。而顺丰这次试验O2O的失败,代价是10亿元,这一笔“学费”着实不菲。嘿客的落败,对我们又有哪些可借鉴的店呢?
  模式问题重重
  嘿客的模式一直饱受消费者诟病,比如消费者进入实体店后,还要触屏选购。我们都知道,互联网的优势是随时随地获取信息、消费,而实体店的优势在于实体商品。如果消费者到了实体店,还要上网看货下单,那跟在家上网网购有何区别呢?这被多数消费者认为“多此一举”。
  定位不准确
  复杂的购买过程、黑色系店头设计等,都意味着嘿客将老年顾客挡在了门外。嘿客当然可以将目标客户定位在年轻群体上,但实际是:在社区的家庭结构中,老年顾客占的比例相当大,并且关注家人的健康饮食。也就是说,嘿客丢掉了非常重要的客户群。
  缺乏竞争优势
  无论是产品的种类上,还是价格上,与电商比较,嘿客并没有什么竞争优势。而社区客户大多认为,在没有价格优势的情况下,宁愿选择在电商平台上消费,这样性价比会更高。
  成本高,赢利点低
  嘿客的成本并不低,包括装修费、员工费、店铺租金、营销成本等,一家单店每年的成本大概是50万。然而,嘿客的赢利点,除了收取上架商家产品手续费,以及一些广告费外,就别无其他了。
  当下O2O正热,但是真正砸钱下去的企业并不多,顺丰是少有的一个。然而结果是,曾经风光无限的嘿客现在也面临了倒闭的命运。看来无论对哪家企业来说,O2O之路,都还任道重远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