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皖江物流获注40亿元煤电资产

发布时间:2015-09-16 09:29:57 上海证券报

停牌一年的皖江物流今日公布了修订的重组预案并复牌。公司拟以“定增+现金”结合方式,作价约40亿收购控股股东淮南矿业旗下的煤电资产。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单一的物流业务进阶为多元化的“能源业务+物流业务”,成为淮南矿业的能源业务资本运作平台。
   据预案,公司拟采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淮南矿业购买其下属的淮沪煤电50.43%股权、淮沪电力49%股权、发电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为40.39亿。其中,交易价款中的75%由皖江物流以3.98元每股的价格,向淮南矿业定增7.61亿股支付;剩余25%交易价款由皖江物流以现金支付。此外公司还拟募集配套资金10.1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据了解,控股股东淮南矿业力图将旗下盈利能力较强的煤电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规模与盈利能力。标的资产的盈利能力也相当可观,2014年和2015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63亿元和3亿元。
  此前,皖江物流主营业务包括物流贸易、铁路运输和港口业务等,其中物流贸易收入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占比达90%以上。由于地处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和西部内陆地区的结合部,是长江能源输出第一大港和安徽省最大的货运、外贸、集装箱主枢纽港,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是安徽省内规模最大的现代综合物流企业之一。
  公司表示,淮南矿业集团通过将旗下的能源类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皖江物流的业务范围将拓宽至电力生产、铁路运输和港口装卸仓储等领域,形成协同发展的复合型业务平台,收入构成也变得更为多元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