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刘艳:真正成就电商的是物流行业

发布时间:2015-10-30 10:05:00 中国经济网

阿里巴巴旗下大数据物流平台菜鸟网络方面预计,今年“双十一”当天创造的包裹量将达3.75亿件,远超2014年“双十一”的2.78亿件。那么今年的“双十一”,物流会不会再次出现之前“爆仓”的情况?对此,财经评论员刘艳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不管今年是否爆仓,中国的快递业和电商仅仅是打开了冰山一角,我们还处在一个上升阶段,还没有到最顶端的时候。现在的爆仓是一种幸福的爆仓。
  刘艳认为,在快递业和电商刚刚起步的阶段,爆仓的真正原因是基础设施不匹配,没有那么多相匹配的物流通道,另外过去传统的物流和电商之间的合作不是特别紧密。“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加强物流和快递公司跟电商企业的内部合作,其实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说面对这种爆仓和这种非理性的消费,我们是有办法来进行因势利导,来化被动为主动的。真正成就阿里巴巴的实际上是快递行业,成就电商的是快递行业是物流行业。”刘艳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