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2015年9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0%

发布时间:2015-11-02 16:32:15 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日前,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省工信委了解到: 2015年9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0.00%,比上月回落1.92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中,除新订单、平均库存量、库存周转次数、物流服务价格、主营业务利润、主营业务成本、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从业人员、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外,其他分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业内专家认为:9月份,甘肃省物流景气指数比上月回落1.92个百分点,但仍处于50.0%,显示经济运行中的物流需求增势虽有所减弱,但当前全省物流运行和国民经济仍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

9月份,业务总量指数回落1.92个百分点,回落至50.00%。9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回升2.14个百分点,回升至45.00%,显示出社会产品库存由生产环节向流通环节加快转移;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升4.76个百分点,回升至50.00%,反映出物流环节商品库存周转效率有所提升。

9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回落12.34个百分点,回落至39.58%,一方面显示出物流企业资金占用增加,回款速度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反映出经济社会运行中,资金环境有所趋紧。9月份,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回升5.45个百分点,为45.83%,但仍位于50%的临界值以下,显示出物流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升9.62个百分点,回升至50.00%;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升7.85个百分点,回升至52.08%。

反映出受物流业务活动趋缓、物流服务价格持续低迷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物流业仍处于“低价格、高成本”的运行状态。9月份,从业人员指数回升1.92个百分点,回升至50.00%,显示出物流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吸纳就业能力有所增强。

9月份,设备利用率指数为50.00%,比上月回落5.77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活动有所趋缓,导致相关设备利用效率有所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比上月回升4.51个百分点,回升至57.14%,显示出随着物流相关政策利好的逐渐释放,物流企业持续投资,物流运行基础设施条件仍呈改善态势。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回升11.54个百分点,回升至50.00%,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5.77个百分点,回升至50.00%,反映出我省物流活动虽然有所趋缓,但物流运行和物流市场发展预期仍将处于稳定状态。

相关阅读

首页